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滚动资讯 > 正文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1-08-31 07:52: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8月30日,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等工作。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江苏56个民族齐全,做好民族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推动少数民族聚居地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不断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良好局面,汇聚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强大合力,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要继续做好对口支援西藏、新疆、青海等工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作出更多江苏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重要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织密扎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网。要尽快彻底打赢扬州疫情防控歼灭战,巩固好南京等地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着力提升应急指挥能力、流调能力、集中隔离能力、消毒能力、心理健康服务能力、社区管控能力、核酸检测能力、病例转运能力、医疗救治能力和医疗物资储备能力等。要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发挥好“哨点”作用,加强机场、口岸、码头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防控工作。要提升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能力水平,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梳理、精准排查,从严整改、从严日常监管,压紧压实责任,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不符合要求的必须坚决拿下来,确保完成全年双控目标,为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关于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国务院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和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全国医改工作和优化生育政策会议精神,新修改《安全生产法》的贯彻落实工作;研究部署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审议《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服务“六稳”“六保”的实施方案》。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