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滚动资讯 > 正文
2021中国江苏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大赛总决赛开幕
2022-01-04 08:00: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记者 金亦炜 周晶) 2021年12月28日,2021中国江苏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大赛总决赛开幕式在扬州举行。作为乡土人才切磋技艺、提升技能、增进交流、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本次大赛共遴选确定10个竞赛项目,在扬州设置主赛场,在宜兴市、如皋市、东海县设置分赛场,报名参赛人员过万。通过层层选拔,756人进入总决赛,是历届大赛参赛人员最多、参赛选手质量最高的一次。

截至目前,江苏省乡土人才共有49个大类337个小项,从业人员近千万。目前,全省累计遴选产生乡土人才“三带”名人443人、“三带”能手1046人、“三带”新秀3024人,乡土人才“江苏大工匠”11名、“江苏工匠”89名,评审产生“教授级”乡土人才845名,建成一批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示范大师工作室和传承示范基地。承办此次赛事的扬州,建成乱针绣、茶文化乡土人才展示馆和全省唯一省级乡土人才市场,创新将乡土人才纳入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有力推动了乡土技艺的传承与创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