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滚动资讯 > 正文
江苏省发布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
2035年全面建成知识产权强省
2022-04-25 08:43: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蔡姝雯) 4月24日,我省发布《江苏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提出到2025年在全国率先基本建成知识产权强省,到2035年全面建成江苏特色、国内引领、国际一流的知识产权强省。

《纲要》对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新征程作出整体部署,提出的目标定位和主要发展指标均高于国家平均水平,比如,到2025年专利密集型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7%,高出国家平均水平4个百分点;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7件,超过国家目标5件。

《纲要》从知识产权政策制度、保护体制、运行机制、交流合作、公共服务和社会环境等6个方面提出20项具体任务,布局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工程、商标品牌培育工程、知识产权强企行动等一批在全国具有引领性的重要发展项目,提出构建以中国(江苏)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牵引、13个设区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全覆盖、N个快速维权中心协同的“1+13+N”全链条保护体系。

《纲要》还提出建立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淮海经济区等区域知识产权合作共商机制,高水平打造江苏国际知识产权交流平台,加快构建江苏知识产权发展文化传播矩阵,实施知识产权专项人才培育计划,着力打造与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匹配的知识产权发展支撑体系。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