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正文
江苏省委宣传部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2021-02-24 20:0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2021年度江苏省委宣传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1年度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表

、政府采购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本部门职能涉密,暂不公开。

、部门(单位)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单位)职责分工,本部门(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政策法规研究室、舆情信息处(意识形态工作督查处)、理论处、新闻处(全省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新闻中心办公室)、文艺处、宣传教育处(国防教育处)、文化体制改革指导处、文化产业处、道德建设指导处(志愿者工作指导处)、创建管理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对外交流合作处、对外新闻传播处(新闻发布处)、出版处(古籍整理出版规划办公室、全民阅读处)、传媒监管处(行政审批处)、印刷发行处、反非法反违禁处(省社会文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版权管理处、电影制片处、电影市场处、干部处(人才工作处)、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处 。本部门(单位)下属单位包括: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江苏省干部理论教育讲师团、江苏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江苏省文化研究与发展中心(江苏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中心)、江苏省电影创作中心、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江苏省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江苏省出版物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江苏省新闻出版学校(印刷技工学校)、江苏省出版物审读中心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0家,具体包括:江苏省委宣传部本级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江苏省干部理论教育讲师团、江苏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江苏省文化研究与发展中心(江苏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中心)、江苏省电影创作中心、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江苏省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江苏省出版物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江苏省新闻出版学校(印刷技工学校)、江苏省出版物审读中心。

2021年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大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更高站位更深层次推进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加强理论武装工作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及基地。建好用好“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围绕“两争一前列”、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等重点课题,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

(二)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组织专题理论研讨会、大型主题展览、大型主题歌会、党史专题学习教育等系列活动,开展主题新闻采访报道,举办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巨大优势,引导和激励全省上下继往开来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扎实做好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普查和改造提升,以崭新面貌迎接党的百年诞辰。

(三)深入开展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运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成果,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作用,组织开展主题新闻宣传,为“十四五”良好开局营造浓厚社会氛围。组织实施“纪录小康工程”,全景式纪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

(四)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着力推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设两个“三年行动方案”贯彻落实,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举办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进一步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广泛开展国情水情教育和全民国防教育。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五)突出抓好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主题,突出大运河文化、长江文化、张謇精神等重要主题,规划组织重点题材文艺作品创作生产,着力抓好红色文化题材、传统文化题材、现实题材影视作品摄制,促进网络文艺健康发展,推出一批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的精品力作。

(六)着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加强长江江苏段考古资源调查和考古工作规划,加大长江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力度。大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建设,举办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江南文脉论坛等重点论坛展会活动,组织好“紫金”系列品牌文化活动和“扬子江”系列品牌文学活动。

(七)不断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着力推动建设“十四五”规划明确的重大公共文化设施。加快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增加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总量供给。着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建设,提高文化供给质量效益。深入推进“书香江苏”建设,有效推动农村电影公益放映转型升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文化消费需求。

(八)加快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健全“两效统一”体制机制。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实施文化科技创新工程,推进省级重点文化产业园区、文化科技产业园建设。加强新闻出版产业规划发展,推进江苏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建设。进一步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培育特色文旅品牌,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制定江苏电影发展“十四五”行动计划,组织重点电影创作生产,指导推动省电影集团开展全产业链业务。

(九)对外讲好江苏故事。大力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苏的生动实践,对外宣传全省上下两争一前列的奋斗故事。做好重要会议活动对外新闻传播。组织江苏特色文化项目对外交流展示,深化发现江苏”“同乐江苏”“符号江苏等品牌建设。

第二部分 2021年度江苏省委宣传部部门(单位)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江苏省财政厅关于2021年省级部门预算的批复》(苏财预〔202112 号)填列。

江苏省委宣传部2021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7493.3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 1026.3万元,增长6.23%。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7493.33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17493.33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699.3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38.03万元,增长8.71 %。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50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70 万元,减少42.53%。主要原因是根据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安排用于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日常管理工作经费减少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等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178.0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8万元,减少9.18%。主要原因是省新闻出版学校(印刷技工学校)生源减少,收入减少

5)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相等

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16.0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4万元,减少60%。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省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江苏省出版物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经营收入减少

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

8)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

9)其他收入10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收入分类调整

2.上年结转结余为0万元。与上年相

(二)支出预算总计17493.33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17493.33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036.25万元,主要是本部门为保障机构正常运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所发生人员工资性支出、公用支出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89.41万元,增长3.3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教育(类)支出1045.84万元,主要省新闻出版学校的日常运行支出以及为完成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264.65万元,减少20.20%主要原因省新闻出版学校(印刷技工学校)生均拨款减少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942.86万元,主要部门为完成新闻出版电影事业发展工作任务和目标所发生的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58.39万元,增长5.69%主要原因是省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省出版物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人员经费增加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37.51万元,主要部门离退休费支出和在职人员社会保障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9.69万元,增长1.04%,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缴费支出政策性调整

5住房保障(类)支出3530.87万元,主要部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住房公积金、发放提租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833.19万元,增长30.89%,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上年住房保障支出调整增资的预算列入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

2.年终结转结余为 0 万元,主要原因是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应与《收支总表》收入数一致。

江苏省委宣传部2021年收入预算合计17493.33万元,包括本年收入 17493.33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0万元。

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699.33万元, 95.46 %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500.00万元,2.86 %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178.00万元,占 1.02 %

本年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16.00 万元,0.09 %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 0 %

本年其他收入100.00 万元, 0.57 %

上年结转结余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0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结余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结余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结余的单位资金 0万元,占 0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应与《收支总表》支出数一致。

江苏省委宣传部2021年支出预算合计 17493.33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12117.78 万元,占69.27 %

项目支出 5375.55 万元, 30.73 %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

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应与《收支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江苏省委宣传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7199.3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968.03万元,增长5.96 %。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应与《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级细化列示。

江苏省委宣传部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7199.3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32%。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68.03万元,增长5.96 %。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5958.2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17.13万元,增长9.50%。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2993.7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27.72万元,减少7.07%。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整合,该功能分类的支出预算减少

3. 宣传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84.24万元,与上年相

(二)教育(类)

1. 职业教育(款)中等职业教育(项)支出867.8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46.65万元,减少22.13%主要原因是省新闻出版学校(印刷技工学校)生均拨款减少

(三)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

1. 新闻出版电影(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354.0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54.04万元,增长254.04%。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整合,该功能分类的支出预算增加

2. 新闻出版电影(款)版权管理(项)支出573.0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1.88万元,减少5.27%。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整合,该功能分类的支出预算减少

3. 新闻出版电影(款)其他新闻出版电影(项)支出1399.8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30.23万元,增长19.68%。主要原因是省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省出版物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人员经费增加

4. 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项)支出50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70.00万元,减少42.53%。主要原因是根据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安排用于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日常管理工作经费减少。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1.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507.6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23万元,增长1.04%。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缴费支出政策性调整

2.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支出253.8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62万元,增长1.04%。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缴费支出政策性调整  

3.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项)支出175.98万元,比上年增加1.84万元,增长1.06%。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

(五)住房保障(类)

1.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888.2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5.29元,增长31.99%。主要原因是上年住房公积金政策性调整增资的预算列入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

2. 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2642.6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17.90万元,增长30.52%。主要原因是上年提租补贴政策性调整增资的预算列入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江苏省委宣传部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1923.7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0410.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奖励金等。

(二)公用经费1513.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江苏省委宣传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6699.3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38.03万元,增长8.7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江苏省委宣传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11923.7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0410.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奖励金等。

(二)公用经费1513.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江苏省委宣传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6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9.4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4.3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45.15%;公务接待费支出25.34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5.38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65 万元,上年预算相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74.35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上年预算相等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74.3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  2万元,主要原因省新闻出版学校(印刷技工学校)压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25.34 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3万元,主要原因是省新闻出版学校(印刷技工学校)压减公务接待费

江苏省委宣传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 304.7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7万元,主要原因省委宣传部(本级)根据年度工作任务和目标,精简会议,压减会议费预算

江苏省委宣传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423.2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0万元,主要原因省委宣传部(本级)根据年度工作任务和目标,精简培训,压减培训费预算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数应与《收支总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级细化列示。

江苏省委宣传部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500.00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70万元,减少42.53%。主要原因是根据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安排用于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日常管理工作经费减少

其中: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项)支出 500万元,主要是用于省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日常管理工作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1420.4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32万元,增长1.96%。主要原因是本部门在职人员增加,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1279.99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153.15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1126.84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部门共有车辆19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8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业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6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2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单位)整体支出(R纳入、□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四本预算资金17477.33万元;本部门(单位)25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四本预算资金合计89000.55万元,占四本预算资金(基本支出除外)总额的比例为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三、单位资金:除财政拨款收入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收入,包括事业收入(不含教育收费)、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包含债务收入、投资收益等)。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附件12021年度江苏省委宣传部预算公开

附件2:2021年度江苏省委宣传部(本级)预算公开

附件3:2021年度江苏省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预算公开

附件4:2021年度江苏省新闻出版学校预算公开

附件5:2021年度江苏省出版物审读中心预算公开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