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江苏好人参与防控的线索采访一览表
2020-02-04 11:0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序号 

 

 

类 别 

(模范、好人) 

 

姓 名 

 

单位 

 

简要事迹 

(100字以内) 

 1  

江苏省道德模范 

 

黄吉莉 

 

南京火车站

 

根据抗击疫情的需要,也为了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先进作用,组织所在班组党支部成立一支突击队,面对疫情和春运交织的复杂局面,作为班组党支部书记和先进模范的代表,必须冲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为需要出行的特殊重点旅客提供服务。除了做好重点旅客出行的服务之外,我还参与到为旅客测温和督促各点进行消毒的工作中去,确保站内候车旅客的安全和自身的安全。我不怕,我要在“疫”线做好各项旅客升降服务工作,因为我是共产党员。 

 2  

中国好人

 

易婕

 

区福利院

 

南京市建邺区社会福利院院长。近年来,她先后获得“中华孝亲敬老之星”、“中国好人”、全国民政系统窗口单位“优秀服务标兵”等殊荣。大年初一接到建邺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筹备任务后,她立即返回岗位,年过六十的她连日在观察点工作到深夜,整理仓库、盘点物资,手指被磨破、声音已沙哑,依然坚守岗位、任劳任怨,做好隔离观察点的后勤保障工作。

 3  

中国好人 

 

黄震昌

 

华侨路街道居民

 

大年初六上午十点,虎踞关社区的志愿者黄震昌老先生和他的爱人钱阿姨拎着一口沉甸甸的锅和十来副碗筷来到社区,为辛勤加班的社区工作人员送上老两口熬了一早上的鸡汤。

据工作人员介绍,黄震昌老先生是辖区的一名离休军人干部,曾获全国好人称号,他和钱阿姨都是社区的爱心志愿者,也是社区的“最美家庭”。每年逢年过节,老两口都惦记着社区的加班人员,总要来给工作人员送一些水果零食。今天已经是过年期间黄老第三次来社区送爱心了,在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节点,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全员午休的关键时期,黄老每一次不辞辛苦送来暖汤都让大家非常感动,这是居民对于社区的基层“逆行者”最实在的关心和鼓励。面对工作人员的感谢,黄震昌老先生表示,自己也曾做过社区主任,非常理解大家的辛苦,今年情况特殊,很多工作人员都不能回家,他们老两口闲着也是闲着,做碗热汤,让加班的小同志都尝尝家的味道。

 

 4  

中国好人 

 

徐传辉

 

交警八大队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徐传辉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的原则。连日来,面对防控疫情严峻形势,该同志闻令而动,在刘村分流点全力以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日检查入宁车辆1000余辆,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

 5  

中国好人 

 

汤德珍

 

谷里街道

 

奉献爱心,以个人的名义捐款一万六千元;联系在国外读书的儿子,请他在放学时间到当地的多家药店、超市购买了3750只口罩,现正在紧急运往国内;她发挥爱好朗诵的特长,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为谷里街道一位老党员写的一首打油诗配音,同家人录制江宁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诗歌。

 6  

中国好人 

 

鲁立

 

秣陵街道

 

为元山社区捐赠消毒用酒精和器械;想方设法购买3000只医用口罩捐赠给秣陵街道各个疫情防控口值班人员;南京市血站血库告急,积极组织献血小组无偿献血;

 7  

中国好人 

 

钱夕洋

 

浦口区大桥中学

 

虽然身患重病,但是春节期间时时刻刻心系学生,每天挨个对学生的健康情况进行询问登记,同时用微信公众号推文向全校师生家长发出假期防疫号召;每天还会在线联系身在武汉的本校学生进行慰问。

 8  

中国好人 

 

沈大伟

 

永成沈家100-1号

 

疫情发生后,沈大伟多次至村委会主动请缨,在沈大伟的强烈要求下,村委会将其安排在沈家自然村卡口值守点作为一名值守志愿者开展值守工作。沈大伟说自己作为“江苏好人”,一定要带好这个头,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9  

  

江苏好人

 

 

  

杨晓峰

 

 

  

中央门街道副主任

 

 

作为街道城管副主任,也是街道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杨晓峰同志从大年二十九至今,一天都没有休息过,他不仅要统筹协调全街疫情防控工作,还要多方协调救援物资。特别是,当涉疫人员出现时,他总是第一个冲过去,第一时间把问题化解。

 10

江苏好人 

 

  

王远志

 

 

 

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

 

春节期间,王远志主动来到夫子庙义务引导游客安全出行,助力疫情防控。他每天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时刻做好奉献自己的准备。还预约2月4日参加义务献血。13年来,王远志已义务献血129次,207次点亮生命之光。

 11  

江苏好人 

 

冯加汉

 

南京海博出租

汽车有限公司

 

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此时此刻放弃休息依然奋战在一线,除了每天对营运车辆进行消毒,车上还准备了口罩,本着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行驶在南京大街小巷上,成为一名流动的疫情防控宣传员。

 12  

江苏好人 

 

杭俊

 

江宁分局禄口派出所

 

从大年初一开始坚守岗位,出警20余起,排查疫情20余起,深入辖区公共场所,引导群众,进行防疫宣传,及时排查疫情。

 13  

江苏好人 

 

 

桥林街道乌江社区居民

 

身残志坚、诚实守信的“修鞋哥”,虽然行动不便,但是仍想微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他和妻子用书法和微视频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防疫知识。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