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带着胃药奔赴一线 95后护士在考验和感动中成长
2020-04-13 09:54:00  来源:南京日报  

在方舱医院工作的赵美。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供图

驰援湖北抗疫一线,对医务工作者们来说,这次经历是职业生涯的一笔宝贵财富,特别是对于很多95后的青年,这更是一种历练,助力他们更快成长、成才。

她叫赵美,是一位95后姑娘,也是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EICU(急诊重症监护室)的一名年轻护士。2月10日中午,她随第三支国家中医医疗队(江苏)集结出征武汉,前往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赵美是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支援湖北抗疫一线年龄最小的医务工作者,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她出发前的一个月已经查出了胃病。因此,在她的行李中还备了很多胃药,科里的同事们怕她工作忙顾不上吃饭,还特地寄了一箱零食给她。“作为一名95后,我觉得应该在有限的青春年华里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来实现我的人生价值;作为一名护士,我有责任有能力奔赴抗疫一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及技能去帮助急需帮助的武汉同胞;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更应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无私奉献。”赵美在谈到自己主动报名参加抗疫的初衷时说。因为怕上班时间要上厕所,她每次上班前吃饭喝水都比较少,但这样一来自己的胃就受罪了,本来有胃病的她很多时候不得不忍痛继续工作。她的护理工作得到了病区患者的一致认可,但是却没有把自己护理好。

赵美说,她在武汉抗疫期间也收获了很多感动,她没有见过南京凌晨三点半的模样,却经常在下夜班的路上,与凌晨三点半的武汉心灵对话。

“有一次上夜班的时候,舱里的一个阿姨担心我们夜里值班会冷,提前给我们备好了热水袋,很贴心。”赵美说,那一刻感觉暖暖的,更坚信自己的付出都挺值得的。有一天下午,江苏医疗队负责的病区收治了15名患者,本来在驻地轮休的她被喊去临时加班支援。“坐班车去大花山方舱医院的路上,一辆私家车发现了我们是医护团队,不停地按着喇叭,朝着我们敬礼,那一刻我的内心不禁一颤,这是对我们的肯定啊!”赵美一路在心里为自己和武汉加油,这些感动也支撑着她更加努力地工作。

回到南京的赵美让同事们感觉像变了一个人,成熟了很多,对自己这份高尚职业的认识也深刻了很多。“不管是以前,现在,还是将来,我都会做好本职工作,尽到一名护士的责任和义务,承担起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该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赵美说。(通讯员 杨璞 记者 李花 李鑫芳)

责编:刘慧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