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志愿同行·温暖我“宁”活动发布
2020-06-04 08:36:00  来源:南京日报  

3日下午,江宁区志愿者协会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更名为江宁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会议召开,正式发布了志愿同行·温暖我“宁”活动,以及志愿服务记录办法及志愿服务褒奖激励相关机制,进一步深化拓展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江宁区目前已建立了“1个区中心+10个实践所+201个实践站+891个实践点”阵地网络,全区注册志愿者数超30万,占全区总人口的16.3%。

为进一步凝聚力量、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当天活动现场,江宁区正式发布志愿同行·温暖我“宁”活动,包括“江宁城市啄木鸟”公众服务、“谱新章”守望长江、科普公益江宁行等7大项目,并对志愿服务记录办法及志愿服务褒奖激励相关机制作出明确规定,推动志愿服务深度融入社会治理层面。

此外,南京市江宁区心理学会等10家志愿服务组织分别与10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签约,秣陵街道吉山社区等4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基地授牌,将为志愿者提供更专业的培训和指导,进一步助推江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建立以区文明办为统筹、以志愿服务联合会为链接、以志愿服务制度化为支撑,整合分散的志愿力量,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助推江宁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进一步引领社会进步文明新风尚。”江宁区委宣传部创建管理科副科长雍花说。

(融媒体记者杜莹通讯员顾蓉蓉)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