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鼓楼区教育局组织开展“抗疫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系列活动”之金陵汇文“硬核战疫 •不负青春”抗疫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0-06-09 16:05:00  来源:金陵汇文中学部  

2020年6月3日下午鼓楼区教育局组织的“抗疫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系列活动之金陵汇文“硬核战疫 •不负青春”抗疫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我校报告厅举行。家长代表、全体教师和初一、初二全体同学共同参与了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书记陆雪莹和校教工团支部书记杜佳勋主持。

活动一开始,大屏幕上的视频诉说了中国在这场硬核战役中的点点滴滴,以及中国的抗疫英雄们在这个凛冽寒冬所创造的种种奇迹。你听,老师们在孤灯下弯腰解释着一道道数学题;你瞧,各班的抗疫主题黑板报如繁花绚烂,寄托了每位师生的殷切希望——待春暖花开之时,花下相聚!

由王晓庆老师执笔、副校长刘红头、学生处副主任朱娜、岳成老师、赵瀚文老师带来的诗朗诵《“疫”路同行》突显了汇文逆行者的激情澎湃;“金陵汇文学校的每一位成员都不曾缺席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砥砺前行的路上,我们都在。”

紧接着大屏幕播放了部分学生、家长、老师的感人事迹的相关视频,带大家共同回顾了汇文人的抗疫之路。

由学生处副主任戴伟主持,副校长钱群、诉心阁孙敏老师、莫舒涵家长、白雨萌同学共同参与的沙龙访谈,展现了汇文家校联合、师生共情的抗疫故事。我们之所以赞颂勇气,是因为人类总是在明知有风险的时候,仍然选择奋不顾身。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汇文人,就是这样一群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

紧接着活动开启了第二篇章,校党委书记、副校长顾道红书记进行了题为“践行青春梦想 承担青春责任”的讲话,为青年一代寄语。他指出:我们在这里举行“硬核战疫,不负青春”抗疫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一起回顾和纪念过去的抗疫时光。更重要的是,彰显硬核的力量,在抗疫成功的曙光中期待青春的光彩。他强调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顾书记表示,奋斗的青春应当拥有理想,奋斗青春还应当坚持学习。青年的成功更需要不断地创造,用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智慧去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他期待汇文的青年学子能在这场新时代的接力跑中,跑出最好的成绩!

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那些曾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汇文家长代表们收到了来自汇文师生的崇敬和祝福之意。在鲜花和掌声的簇拥下,他们衷心祝福每个汇文孩子都能拥有自己的诗和远方!

退队仪式终于悄然而至。每个同学心中都百味杂陈。是心中对纯真时光逝去的怀念,还是对奋斗青春的坚定信心?在大队辅导员张建俭老师的带领下,每位初二同学缓缓解下已经佩戴了多年的红领巾,小心翼翼地将这片炙热的红色叠好。此时在台上,副校长钱群带领同学代表轻轻将手按向屏幕,微笑着和同学们一起开启了青春之门,并祝福同学们走向更好的时光,成就最好的自己。

本学期初二年级有一批优秀的少先队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青团。党委委员代表副校长田涛、副校长许天枢、教工团支部委员代表柯明、杨馨蕾、杜凯、党办副主任王晓庆为他们佩戴完团徽之后,校团委书记陆雪莹带领同学们宣誓。这些新团员心里有火,眼里有光,无愧于同伴们学习的榜样!接着,学生代表初二(2)班陈一帆同学带领全体初二同学宣读青春誓言,许下了自己对青春的承诺。

活动最后,校合唱团代表为我们带来了《坚信爱会赢》——这美妙的歌声,让我们领会了青春之美。他们的眼神,充盈着对祖国和汇文的祝福。“硬核战疫,不负青春”主题教育教育实践活动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加油吧,汇文人,

不负青春、不负远方!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