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江心洲街道开展保护江豚志愿行动
2020-06-30 09:42:00  来源:南京日报  

江心洲是长江之中的一座小岛,自然环境优美,素有“长江绿宝石”的美誉。为全力守护好长江母亲河、关爱长江江豚,近日,江心洲街道通过广泛宣传和动员,组织成立了街道江豚保护志愿服务队,同步挂牌成立江豚保护志愿服务站。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江豚保护志愿服务队,旨在广泛引导洲岛居民爱好生态环境,积极参与到保护长江江豚的志愿行动中,同时更要保护长江生态环境。该队成立后,先后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沿江岸线环境整治、非法垂钓人员教育劝导、江豚观测以及江豚保护进社区等系列宣传活动,以此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居民朋友参与到江豚保护的行列中来。此外,为了让志愿者充分了解和掌握江豚保护的相关知识,街道特别邀请了南京江豚保护协会的专家进行授课,来自街道、社区以及志愿者共计40余人参与了系统培训。其中一位幼教志愿者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更加了解了江豚保护的重要意义,我会将这些知识带回幼儿园,对孩子们进行教育和传授,从小培养他们保护长江江豚、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良好意识。”

据了解,江心洲街道高度重视长江生态保护工程,守护好长江生态环境和保护江豚刻不容缓。下一步,街道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长江岸线生态保护工作,广泛发动更多洲岛志愿者踊跃参与,一起为长江大保护奉献洲岛群众的智慧和力量。

唐敏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