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花神传情,姑娘小伙身穿汉服相亲
迎七夕,雨花街道举行脱单聚会
2020-08-24 09:14:00  来源:南京日报  

“打代码我绝对自信,打游戏我也顶呱呱,可叫我学花艺插花,真不行。”22日下午,雨花台区雨花街道花神庙社区内,一群姑娘小伙身穿汉服,一对一聚会“脱单”,31岁的“码农”小伙韦良春一边笨拙地摆弄着玫瑰,一边连声向对面的姑娘道歉,引得大家忍俊不禁。

花神传情,缘定七夕。这场汉服相亲会是该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的一次线下活动。尽管当天气温最高达到33℃,依然抵挡不了单身男女前来“脱单”的热情,驻地多家企事业单位、新联会和花神庙社区的44位单身男女冒高温来约会,最终8对成功牵手。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参加这场汉服相亲会的姑娘小伙充满了“雨花特色”,小伙们多是辖区内科技企业的工程师或程序员,姑娘们的职业则多为教师,或是街道社区工作者等。值得一提的是,汉服相亲会还引来了两个外国单身留学生。女生名Victoria,来自俄罗斯,20岁的她目前就读于中国药科大学。男生名Ally,来自阿拉伯,25岁的他就读于南京理工大学。

头戴红花,身着红裙白衣汉服的Victoria说:“这是我第一次体验中国的相亲活动,非常有趣,插花的活动也特别好玩。”当记者问她想找何种类型的男友时,Victoria羞涩地笑了,“年龄不能超过30岁,能够吸引我就可以了。”高挑的她对另一半的身高反而没有特别的要求,但表示“一定要健壮结实”。

Ally是一个面孔黝黑的小个子阿拉伯人,为参加当天的活动,他中午12点就赶到了社区,和他的“码农”小伙伴一起穿上汉服,跃跃欲试地练起唱歌,准备现场展示一下自己的特长。27岁的颜冲来自区内赫赫有名的企业——中兴通讯,他说:“相亲会的活动现场,离我们公司很近,单位里多的是单身小伙,最愁的就是找不到女朋友,下次我要约上更多的小伙伴一起来‘脱单’。”

为了让年轻的姑娘小伙们不拘束,活动还安排了男女嘉宾VCR拍摄、花神传情、声动我心、触碰的心跳、做游戏等环节,现场气氛逐渐热烈起来。花神传情中的插花期间,男女搭配在老师的教导下插花,需要单身男女互相配合,和谐彼此的艺术感觉,友谊和好感也因此自然地建立了起来,大家的话匣子也都打开了,气氛非常活跃。一位小伙逗趣地展示了自己的插花作品,笑言“像小笼包一样。”

雨花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联合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资源,拓宽渠道,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举办更多的联谊参观调研等活动,丰富会员单位成员的业余生活,助力企业和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通讯员 任康 南报融媒体记者 于洁尘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