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儿歌朗朗上口,儿童闻“圾”起舞
玄武多所学校将垃圾分类知识编入儿童剧
2021-01-07 09:53:00  来源:南京日报  

“能卖钱的蓝桶桶,易腐烂的绿桶桶,有毒有害红桶桶,没人要的灰桶桶……”近日,北京东路小学自编自演的《闻“圾”起舞》在玄武湖街道樱驼花园广场进行了首场公演,小演员惟妙惟肖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点赞。

记者在现场看到,《闻“圾”起舞》以学生学习分类规范为切入点,全剧通过表演和歌舞方式呈现。“虽然是语文老师,但看话剧和自己写话剧很不一样。”北京东路小学教师李卉介绍,为了更好地演绎这一剧目,学校还邀请了一些专家,根据现场的气氛营造、语言呈现、场景切换、配乐选择等方面进行了多次的探讨和修改。

“我们把《卡路里》的歌词进行了改编,朗朗上口,家长也跟着孩子们后面都将儿歌记得非常熟练了,这是从别的形式中无法获得的。”李卉告诉说,儿童剧进社区既让老年人看得开心,也让他们能在孩子的表演中知晓分类的细节。表演后,现场观众反响反特别好,这也让学生们非常开心。

据了解,除北京东路小学外,玄武还有来自8所学校的师生们,参与到了垃圾分类主题儿童剧创作与表演中。

“希望通过儿童剧的方式,用小朋友的‘小手’拉起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大手’,以一个孩子的力量去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营造全社会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玄武区教育局副局长戴继根说。

(通讯员 丁青 融媒体记者 夏雪晴)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