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冬日里浦口有一群“蓝马甲”温暖了大街小巷
2021-01-13 09:30:00  来源:南京晨报  

通讯员供图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为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在新的一年,有这么一群人,身穿“志愿蒲公英,食安惠民心”的蓝色小马甲,穿梭在南京市浦口区各街道,他们就是新时代文明实践食品安全志愿者。

近日,浦口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各街道,组织食品安全志愿者分批“下馆子、进饭店、逛超市”,引导消费者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治理,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三无”食品等不安全食品,争做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督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蓝马甲”们深入大街小巷,提醒商户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觉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从严加强行业自律,做到诚信守法、规范经营、优质服务;同时结合冷链食品安全监管要求,进一步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摸排力度,提醒市民谨慎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并督促相关从业人员积极配合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志愿者们通过亲身示范,积极动员身边的人参与到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中来,发挥一线力量,让“志愿蒲公英”的种子撒向千家万户,成为监管部门的“千里眼”“顺风耳”,共同提高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为打造“食安浦口”贡献力量。

(通讯员 王迎 丁红梅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