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白马镇:理论学习拓形式,思想健脑强本领
2021-01-28 10:0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组织是“形”,思想是“魂”,南京市溧水区白马镇始终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不断推动思想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党员群众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努力将理论学习的成效转换成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白马镇各级党委广泛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学习,坚持干部自学、书记领学、党委中心组专题学、实践所(站)创新学等多种形式,及时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学深悟透。广泛组织基层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镇领导主动到联系点村(社)开展专题宣讲,邀请党校老师、百姓名嘴开展宣讲,村社书记亲自上台讲,掀起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学好用好重要辅导材料,征订《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四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制度面对面》各类书籍,确保人手一册,征订各类党报党刊26种,助力新思想的广泛传播。

推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化、长效化

每年初,白马镇着手制定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计划,征集各相关部门意见,确定每月学习主题,规范化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每月编印学习材料,定期组织集体学习、交流研讨、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的中心组学习,学习秘书做好学习记录,及时跟进学习进度,2020年全年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18次,每位中心组成员均作了高质量的交流发言。

充分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提高学习积极性

白马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依托,大力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创新开展学习强国线下活动,定期开展以“梦想从学习开始”为主题的学习强国线下交流会,让学员分享学习心得,激发学习热情。同时为了激励党员学习积极性,开展了“学习强国”线下积分换礼活动,根据不同的积分情况兑换相应的物品。高标准打造“学习强国”体验区,内设休闲座椅、氛围展示、自助学习机等功能设施,为常态化开展“学习经验分享活动”提供了便利条件。

今年,白马镇将把理论学习、疫情防控与建党100周年及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等重要工作相结合,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工作一线检验学习成效,将新思想新理论送入千家万户,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精神伟力。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