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精准帮扶让困难家庭温暖过年
2021-02-03 09:33:00  来源:南京日报  

春节临近,我市各区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点对点精准服务,帮扶困难群众,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为了让困难家庭能够安全“就地过年”,鼓楼区中央门街道观音里社区针对不同群体,建立了“网格员+专业人员”模式:独居老人依托“网格员+社会组织”进行关怀,残疾人由“网格员+残疾专干”进行管理,困难人员凭借“网格员+领导班子”进行帮扶。

家住芦席营的汪女士是名独居老人,同时还有视力残疾。她的女儿常年在上海生活,今年拟不回宁过年。“网格员+残疾专干”服务模式开启后,作为“网格员”的观音里社区书记王丽娜,上门慰问老人说:“汪师傅放心!女儿回不来,我们就是您的家人,有任何需要一定要告诉我们。”社区“残疾专干”蔡霖夕同时上门服务,她告诉老人,将有专人定期上门为老人理发、送餐、打扫卫生等。

据了解,鼓楼区制定了《2021年“济困送温暖”慰问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慰问对象类别,制定合理救助标准,严格救助资金管理,点对点精准服务,将“济困送温暖”慰问活动落到实处。

栖霞区创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的形式。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因为防疫需要,目前养老机构处于封闭管理状态,部分特困供养对象的走访,从线下调整到线上开展。同时,把走访慰问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让困难群众安心过年。

24万多元的善款,涌向罹患恶性眼疾的孩子、肢体残疾的绝症夫妇等困难家庭……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的“同心桥”公益路演活动,引来社会各界的爱心义举;雨花街道成立了南京德雨慈善基金会,首届“德雨360”公益路演以“关爱儿童、圆梦童心”为主题,引发企业单位争相认领资助困境儿童及项目……在雨花台区,各街道以党建品牌为引领,联手驻地企业单位,组织了多场公益项目路演活动,点对点精准帮扶困难家庭。(融媒体记者王聪)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