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垃圾分类手抄报制作”让留守儿童年味更浓
2021-03-01 08:47:00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春节,因疫情防控需要,南京市倡导就地过年并实施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的政策,有些留守儿童因此无法和家人团聚。对于这些留守儿童,街道﹑社区有何举措让春节疫情防控有“力度”也有“温度”?

玄武湖街道发动社区居委会加强对留守儿童群体的定期探访,特别是发挥关工委、志愿者在一线、接地气、熟悉小区的工作优势,及时了解需求,反映情况,提供帮助。同时,积极落实救助保障政策,为受疫情影响的留守儿童、孤儿和其他困境儿童提供各种服务。

春节期间,玄武湖街道还组织各类活动,让孩子们快乐起来。如借力当前垃圾分类的火热推进,在青少年中开展以“玄武湖是我家,垃圾分类靠大家”为主题的垃圾分类手抄报制作活动,各社区的青少年学生和留守儿童积极参加。

活动中,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参与,仔细认真地了解相关知识,画出了一幅幅清晰漂亮的手抄报。此次活动,街道共收到100多幅原创作品,可谓亮点纷呈:有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有介绍垃圾分类的方法;有介绍投放垃圾桶的种类,蓝色投放可回收垃圾,绿色投放厨余垃圾,红色投放有害垃圾,灰色投放其他垃圾……既体现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的成效,又传达了孩子们对于垃圾分类的参与热情。

本次活动不仅增添了孩子们的年味和乐趣,也增强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更提升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从青少年入手,带动家庭整体环保意识,营造科学绿色环保的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参加这样具有实践意义和趣味性的活动,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春节。 宗岳奇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