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秦淮区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雨花台烈士陵园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2021-03-17 08:58:00  来源:南京日报  

青山有幸埋忠骨,缅怀英烈砥砺行。3月16日上午,秦淮区暨南部新城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全体党员区级领导、南部新城管委会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功能板块工委书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南部新城各处室、集团公司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等70余人参加学习。

岁月漫漫,忠魂不朽。在知名烈士墓区,两侧的龙爪槐和翠柏默然静立,学员们倾听17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在东殉难处,面向朴实庄严的墓碑,学员们肃然站立;在巍峨高耸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宁死不屈”的革命烈士塑像昂首屹立,学员们敬献花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并重温入党誓词,集体接受了一次爱党爱国的精神洗礼。

在凭吊仪式结束后,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张加华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专题理论辅导,讲述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等重要内容。学员们听得聚精会神,不时认真记录。

“作为一名党员,要在学习党史中努力做到历史与现实的辩证统一、理论与实践的辩证统一和传承与发展的辩证统一,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寻找经验,为南部新城高质量建设‘长三角中央活力区、都市圈超级总部集聚区、现代化主城新中心’开新局。”南部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马云桥说。

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双塘街道工委书记王太平表示,双塘街道将用好辖区的红色资源,通过多种学习形式,用老百姓身边的人和事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并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集中学习现场,秦淮区教育局局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庄芸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培育家国情怀。全区教育系统将深入开展“百年党史进校园”等特色活动,组建思政联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用好少先队、共青团等学生组织,利用现场教学、专题团课等方式开展党史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学习党史,要学出坚定信仰,学出战略思维,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担当作为!”秦淮区委书记,市南部新城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林涛表示,秦淮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市区委部署安排上来,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

(通讯员 秦萱 融媒体记者 李有明 田诗雨)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