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17年献血超20000毫升 溧水洪蓝这位“献血达人”仍未停步
2021-04-15 16:2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4月14日,溧水区洪蓝街道无想寺社区“献血达人”宋扣生迎来了一场特别的生日会,社区“两委”成员来到他家,为他庆祝50周岁生日。

走进宋扣生的家门,最为瞩目的就是满满一墙的荣誉证书。“这一张是抗击疫情感谢状,这几张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宋扣生介绍,自2004年初次献血,17年间他从未停歇,目前已累计献血110次,总献血量超20000毫升。作为一名普通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在奉献中为生命续航,既帮助别人,也收获真诚和快乐,这让他感到无比自豪。

谈起第一次献血的经历,宋扣生仍记忆犹新。2004年3月14日,宋扣生第一次接触到献血车,那天他觉得身体状况还可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踏上了献血车,捐献了自己的第一份200毫升血液。从此,就像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只要身体允许,路过献血车时就会上去献一次。”宋扣生说道,正是这次献血,让自己有机会了解到无偿献血的意义,每隔一段时间,他都要去献血车“打卡”。从尝试到习惯,从无心之意到为生命奉献,无偿献血这件事宋扣生已坚持了17年。

对着生日蛋糕,宋扣生许下心愿:“只要身体允许,我就会一直坚持下去,用可再生的血液,救助不可再生的生命。”宋扣生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了在场所有人。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他学习,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也希望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为社会奉献爱心。

(王亚娟彭芳)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