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共建共享,社区广场“展新颜”
2021-04-19 07:49:00  来源:新华日报  

近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金穗花园社区居民“惊喜”地发现,社区廉政文化广场周边的泥巴地变成了清爽的石砖路面。“道路焕然一新,休闲散步方便多了!”崭新的道路赢得居民群众纷纷点赞。

“广场边上这块地约150平方米,原来是块草坪,夹杂种着一些树木,此前每到夏天,居民经常过来纳凉,长期踩踏,草坪被破坏,导致这里‘晴天全是灰、雨天烂泥巴’。”金穗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刘林介绍。

变化,源于社区与企业结对共建。金穗花园社区地处南京人口密度最大的保障房片区,人口结构多元,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增长;与之相对的是,社区人手不足,为民服务资金有限,从人力到物力,各项资源都面临短缺,如何解决?

“没有资源就去‘借’资源,‘链’资源。”刘林说,现代社区是开放的、多元的、以人为本的社区,满足居民多元化的需求,社区治理就不能“闭门造车”。“链接”企业资源,社区主动联系紧邻的小米华东总部项目,与承建单位中建三局开展党建共建。

小米华东总部项目是省级重大项目,建设工期长达三年,中建三局长期与金穗花园“比邻而居”。“作为国企,必须自觉担当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使命。”中建三局小米华东总部项目负责人上官元猛说,当下,企业正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社区正是企业为民服务的平台和舞台。

社区“出题”,企业“解题”,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大合力”。4月6日,中建三局派出施工队平整路面裸土,铺垫砂石、地砖,用时不到一周,金穗花园社区廉政广场周边焕然一新。

去年底建邺区委全会提出建设更高水平的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其中“一高”即高效能治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区域治理精准、精细是题中之意。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金穗花园社区还将与中建三局联合开展社区广场活动、关怀青少年、慰问独居老人等多项为民服务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傍晚时分走进金穗花园社区,廉政文化广场上,近处,老人孩子围坐休闲,远处,社区广场舞队伍翩翩起舞。幸福社区是什么模样?在这里化作了可触可感的实景。

□ 本报记者 鹿 琳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