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凤凰街道举办读书节主题活动
2021-04-25 09:04:00  来源:南京晨报  

4月24日上午,主题为“凤栖梧桐 书香满春”的读书节活动在芳草园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鼓楼区委宣传部(阅读办)、凤凰街道主办,江苏省档案馆等单位联办,省档案馆二级巡视员邹华,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倪一如,鼓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双根以及区关工委副主任林玲和凤凰街道工委书记刘东生等出席。

刘东生表示,本次活动是为了庆祝世界读书日和第二十六届南京读书节,切实扩大“书香鼓楼”的影响力,他说:“梧桐是南京人最喜爱也最常见的树种之一,蔓蔓枝丫已经深入南京人的心里。梧桐引来凤凰栖——凤凰街道辖区内众多道路上满满都是梧桐树,所以用‘凤栖梧桐’引导全民阅读,不仅贴切而且温馨。”

活动现场,穿插进行了儿童诗朗诵《芳草成园》,抱月楼民乐团表演的《我的祖国》和《拔根芦柴花》以及伴舞朗诵《党永远是国旗上的一颗星》等节目。其间,省档案馆向蓝天园社区赠送了一批党史学习用书;二十九中、芳草园小学和蓝天园社区联合打造的阅读空间“求知部落”揭牌,将打造校园、社区阅读新模式,定期举办换书大会、书籍漂流等活动;二十九中高中部图书馆馆长刘俊,芳草园小学教师、知名儿童阅读推广人刘颖,悠贝亲子图书馆馆长张晨,南京四中退休语文老师、南京市诗词协会会员洪义,江苏省朗诵协会会员、南京珍珠朗诵艺术团团长曹维堡等5人,获聘成为“阅读大使”。

(通讯员 胡玲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