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微光成炬”紫金草志愿者专题展览开幕
2021-04-29 09:21:00  来源:南京日报  

4月27日,“微光成炬”紫金草志愿者专题展览开幕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本次展览利用图文、视频、实物,展示了27年来紫金草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从成立到壮大,从志愿讲解到参与纪念馆场馆文明引导、医疗急救、语言翻译、对外宣传等8个项目,从服务观众到服务社会的发展历程。

志愿者李真铭是已故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李高山之子。李高山生前最大的愿望是,让更多的人知道当年的历史、正视历史,希望大家更加珍惜和平。李真铭从父亲手中接过记忆的接力棒,成为一名志愿者,一遍遍向大家讲述父亲的亲身经历。展览开幕式上,李真铭说,“愿我们紫金草志愿服务队的全体同仁,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激励下,团结一心再出发,一起为历史的传播贡献力量。”

国际志愿者永强来自巴基斯坦,他说:“我和我的朋友在youtube上开设了账号,展现我们做志愿者时的所见所闻所感,为的是告诉国际上的人,纪念馆是传播和平理念的,中国人民是爱好和平的。”

纪念馆馆长张建军说,紫金草志愿者是场馆团队不可或缺的一员。目前纪念馆不仅设立了紫金草志愿服务总站,各部门都设立了与业务相关的分队,常态化、专业化开展服务。未来,希望有更多的专业志愿者加盟紫金草志愿服务团队,共同为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做出贡献。

(融媒体记者 许琴)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