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深入南京多个街道开展宣讲
2021-05-07 09:20:00  来源:南京日报  

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入我市多个街道进行宣讲,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现场互动交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推动南京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学好党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要学好党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

4月1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渡江胜利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馆长,研究馆员吴小宝在秦淮区五老村街道作党史专题宣讲。在宣讲中,吴小宝深入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使听众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4月21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办宣传联络处副处长朱昌好在雨花台区板桥街道作党史专题宣讲。朱昌好以“迎接建党百年党课——人间正道是沧桑”为题,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经过实践检验的人间正道、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中国人民昂首阔步走在大路上和脚踏人间正道又何惧世事沧桑四个方面,生动剖析了我党百年历程中的动人事例。“听了宣讲报告,砥砺前行的信心更加坚定,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们将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史力行的最重要任务。”板桥街道工作人员张子馨说。

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力量,必须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4月20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城市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许红梅在玄武区新街口街道作党史专题宣讲。许红梅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题,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结合生动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她围绕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中国共产党已发展成为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70多年,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许红梅从9个方面论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启迪参会人员树立正确党史观,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勤做笔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宣讲重点突出、脉络清晰,对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新街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盘活辖区资源、丰富形式方法、回应民众关切,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成效。

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强根铸魂的重要举措。

4月1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林在高淳区古柏街道作党史专题宣讲。朱林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与历史贡献”为题,用生动经典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总体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贡献、不断增强葆初心践使命开新局能力等方面,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古柏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焕英表示,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办实事、为民解忧的实际行动。

4月2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培军在秦淮区光华路街道作党史专题宣讲。赵培军从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解读党的百年风云与丰功伟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启示价值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当前,我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与风险挑战,我们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运用好党史经验,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光华路街道宣传委员王永凯表示,要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通讯员 凌锁 方尹路 张登辉

南报融媒体记者 李有明 于洁尘 邓露洁 田诗雨 严玲 汤娇娇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