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溧水区永阳街道仪凤社区:立足实际多点发力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2021-05-12 08:48:00  来源:新华日报  

自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南京市溧水区永阳街道仪凤社区紧密围绕相关工作部署,聚焦锤炼党性,立足工作重心,着重推动以学促行、学以致用,引导党员将冬训学习与落实社区各项基层工作相结合,与在基层岗位上为民服务、履职担当相结合,凝心聚力推动基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思想建设,凝聚奋进动力。上好“书记第一课”,可以最大限度激发党员参与冬训学习的热情和活力。仪凤社区党总支书记赖学刚以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主题,为社区内全体党员上了冬训第一堂党课,要求社区党员干部队伍在开展各项基层工作的过程中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持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求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筑牢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信仰,赓续精神血脉,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基层岗位的各项工作。

弘扬革命传统,汲取精神力量。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仪凤社区组织开展了革命历史故事分享会,由社区的老党员、老战士结合自身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革命战争年代艰苦卓绝的奋斗故事,激励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把革命传统继承好、发扬好,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老一辈的革命故事犹如一颗颗种子,播撒在新一代年轻干部的心中,通过聆听老党员讲述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年轻党员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了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

丰富形式,增强实效。为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思想根基,结合冬训工作的开展,仪凤社区组织基层党员共同参与知识竞赛。考虑到老党员在使用网络平台方面的现实困难,进一步提升比赛的参与度,社区专门将相关的知识竞赛题目打印出来,做到人手一份。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组织社区新老党员参加知识竞赛并同步答题,通过答题评测和现场评分,选出优胜名次,并为获得优胜的党员代表进行奖励。社区的新老党员均表示这样的冬训形式新颖活泼、有学有练,希望今后可以经常开展,通过类似形式的举办,提高基层党员队伍自我学习的积极性,引导广大基层党员不断增加知识储备,提升理论素养。

下一阶段,仪凤社区党总支还将进一步深化党员冬训成效,紧扣基层工作实际,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队伍的党性,将冬训工作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强化为民担当的意识,将冬训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动力和实践成果,助推社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赖学刚 孙启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