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韩立明调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争创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沈文祖出席
2021-05-24 14:46:00  来源:南京日报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专题调度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以争创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抓手,不断提升城市现代治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出席。

韩立明说,社会文明程度高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的应有之义。进入新发展阶段,人民群众对城市文明程度的期望更高,高质量发展对城市治理水平的要求更高,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准更高。全市上下要树立工作新标杆,明确创建新目标,瞄准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文明城市”,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推动创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韩立明强调,要始终把问题导向作为重要工作方法,聚焦城市治理的难点痛点,提升居民小区、背街小巷、主次干道、窗口地区的日常管理水平,抓好市容市貌整治、市政设施管护、社会秩序优化等重点工作,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坚持功夫在平时、润物细无声,通过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精细化水平,让广大市民生活更方便、更安全、更舒心。要把利民惠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依法依规、疏堵结合,充分考虑群众需求,防止管理僵化、简单粗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烦心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善于动员群众、依靠群众,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调动社会各界的主动性积极性,激发广大市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在全市营造“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的良好氛围,共同建设高品质生活的幸福宜居家园。

市领导陈勇、蒋跃建参加。

(融媒体记者 杨凡)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