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助力慈善事业,八卦洲万株百合义卖
2021-05-25 10:32:00  来源:南京日报  

5月20日,由栖霞区八卦洲街道、南京农业大学八卦洲百合基地联合举办的“520鹂岛百合情——带走我的百合,留下你的爱意”主题活动,在八卦洲陌上花渡景区举行。

作为南京城市中心花园,花卉产业在八卦洲呈现出蓬勃生机。目前,该街道特色花卉苗木产业区生产面积近2000亩,年产值达6100万元。产品销往浙江、上海、湖北等地。拥有“中国芦蒿第一乡”美誉的长江第三大岛八卦洲在转型路上越走越快,正在打造“百合之乡”“花卉之乡”。

据了解,八卦洲街道引入花卉产业后,不仅带动了农业产值的提高,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对周边产业、周边农户起到辐射带动作用,还为高校和科研院所提供了良好的研究平台,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八卦洲百合基地目前已打造成江苏省省级花卉推广示范基地、栖霞区一街一品慈善项目。”八卦洲街道工委副书记、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滕年军告诉记者,在为南京及周边市民提供假日休闲好去处的同时,也切实带动了百合产业相关科研的发展和周边农户的增收。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滕教授的基地免费提供了万株百合义卖,栖霞驻区企业的女性企业家们慷慨解囊,争先抢购捐助善款。

“本次活动所得款项将由区慈善总会全部用于八卦洲扶贫帮困工作。”八卦洲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通讯员 胥帆 融媒体记者 吴颖)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