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让文明成为秦淮最美丽的底色
2021-06-07 10:00:00  来源:南京日报  

6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沈文祖专题调研秦淮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与城市更新改造、民生福祉改善等工作相结合,全方位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真正让创建过程成为人民群众得益受惠的过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勇参加。

沈文祖现场调研了太平南路中山东路路口等主次干道交通秩序、电动车上牌和志愿者服务工作,实地查看了利济巷、大杨村等背街小巷治理,并深入科巷新寓、文泽园、树德坊等老旧小区,详细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抢抓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契机,深入开展清洁家园、城市更新改造、交通秩序整治等专项行动,滚动排查短板弱项、问题隐患,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功能品质达到新的高度,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沈文祖指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省会担当、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争创文明典范城市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作为党员干部分内之职、应尽之责,狠抓常态长效管理,进一步抓重点、破难点、增亮点,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社会治理水准。要坚持人民立场,把群众共建共享作为创建工作的重要保证,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以及“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优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激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思想认同、情感共鸣、参与意愿,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考核评价,把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作为提升创建成效的关键手段,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做到日推进、周调度、月点评,构建起组织严密、协调有力、行动高效的责任体系,以最严工作标准、最实工作举措、最高工作要求,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让文明成为秦淮最美丽的底色。

(融媒体记者 江瑜)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