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雨花台“红领巾讲解队”迎来新成员
2021-06-16 08:50:00  来源:南京日报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日前,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举行2021年“红领巾讲解队”入队仪式,喜迎新鲜血液。

活动在红领巾讲解员们激情澎湃的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6月12日,67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红领巾讲解队。鲜艳的绶带斜挎在胸前,队员们无比自豪,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讲解队增光添彩。

“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服务他人。为弘扬雨花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贡献力量!”在新队员的入队仪式上,67名红领巾讲解员高举右拳,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做一名合格的红领巾讲解员的决心。

“这个身份让我有了归属感和荣誉感。”往届的红领巾讲解员代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加入红领巾讲解队后的经历和感受。新一届的红领巾讲解员纷纷表示,要接好这根“接力棒”。

成队仪式结束后,67名红领巾讲解队员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合影留念。他们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今后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传统,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努力长大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希望你们通过参加‘红领巾’志愿讲解服务从雨花英烈事迹中汲取丰富的精神营养,在自我完善、服务他人的过程中努力担当起雨花英烈故事的传播者、雨花英烈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让‘信仰的种子’在更多人的心中生根、发芽。”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社会教育部副部长郭琦为新队员带来寄语。

(融媒体记者 李子俊)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