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江宁区首支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履职
2021-07-09 13:58:00  来源:南京日报  

“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2021年江宁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8日举行。现场,江宁区首支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代表被授旗,正式履职。未来,这支队伍将成为该区食品安全监管的助力、食品安全检验检测的协同以及社会共治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的重要力量。

江宁区是全市食品安全监管重要一极,承担着全市80%以上的农产品流通,是全市最大“菜篮子”“肉案子”“果盘子”。近年来,江宁紧紧围绕“打造放心消费环境、保障公众饮食安全”目标,多措并举打造“食安江宁”品牌及食品安全质量强区。2020年,该区食品安全抽检总合格率为98.67%。

志愿服务队围绕“多部门、各地方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理念,不但吸纳全区10个街道、3个园区及南京众彩农副物流人员力量,还鼓励退休职工、社区居民等参与。南京众彩农副物流工作人员孙薇介绍,作为志愿者,她将积极协助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执法,向市场商户灌输法律法规意识,引导消费者安全消费。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送监管部门。

值得一提的是,该志愿服务队在全市率先融入全要素网格化治理,网格员“变身”食品安全监管员,依托全区4000多个网格力量,形成“全网格+铁脚板”食品安全监管新格局。

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魏宏伟表示,目前,该志愿服务队已建立14个大队、201个小队,成为江宁食品安全监管“顺风耳”和“千里眼”,推动该区食品安全迈向新台阶。

(通讯员 王旭 融媒体记者 王怀艳)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