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鼓楼区1100余辆生活垃圾电动收集车升级
2021-07-14 11:03:00  来源:南京日报  

统一车型标准、统一编号管理、统一外观标识……鼓楼区生活垃圾电动收集车辆最近变成了“清一色”。截至6月30日,该区累计1115辆电动收集车在整治过程中完成了升级,居民扫码便可知道车辆属于哪个单位、所载垃圾来自哪个小区,监督将变得更加方便。

鼓楼区金陵小区垃圾中转站日转运垃圾量达到40吨。记者昨天上午在该中转站看到,收运生活垃圾的小型转运车都“长”得一模一样,下蓝上白的统一车身背景色,车辆驾驶室上方有一个二维码,车辆两侧是显眼的分类标识,尾部则是用防水漆喷涂的编号、举报电话等。当车辆进入中转站时,必须先进入称重装置系统,这一系统不仅秒报车载垃圾重量,还会自动扫码识别出垃圾来自哪里。“接下来,所有称重数据都将上传市级垃圾分类信息平台,便于实时掌握每个小区垃圾分类情况。”鼓楼管养集团副总经理陈筑明介绍,该集团400多辆小型电动收集车目前均已完成了升级。

“进入垃圾中转站的收运车辆来自环卫企业、物业企业以及第三方运辆企业,之前,因未进行统一规范管理,存在着垃圾混投、垃圾乱倒无法追溯等弊端。”鼓楼区城管局副局长陈涛表示,全面规范环卫电动车辆管理,该区依据“统一规范、有序可控、安全环保”原则,按照“摸清底数、统一喷凃、逐个验收规范运营”步骤,实现了“统一车型标准、统一编号管理、统一外观标识、统一购买保险、统一平台监管”目标。截至6月底,全区累计1115辆电动收集车完成了规范整治。

“目前还正在进行查漏补缺,各街道执法中队将生活垃圾电动收集车辆专项整治情况纳入日常检查内容,一旦发现无编号、未张贴分类标识的车辆,将现场开具整改通知书并跟踪整改情况。区内21个垃圾中转站也将拒绝不规范车辆进入。”陈涛表示,接下来还将督促各相关环卫作业单位加强车辆安全教育,7月底前全面推进落实驾驶员和收运车辆购买交通意外险、第三者责任险等整治工作,并组织驾驶人员开展安全作业培训,要求所有生活垃圾收集车在作业期间不得违反交通法规、不得逆向行驶和停放、不得占用盲道。将探索建立电动收集车辆管理长效机制,确保生活垃圾电动收集车辆统一规范、安全环保、有序可控。

融媒体记者顾小萍通讯员朱磊杨君羽

责编:张翔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