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垃圾分类进军营!这里的处理机可“吃掉”九成多餐厨垃圾
2021-07-20 10:23: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眼下,南京各区正在有序推进垃圾分类。记者19日从南京市玄武区城管局获悉,玄武区内驻有东部战区机关、东部战区空军机关、海军指挥学院、东部战区总医院、南京警备区机关等数十家部队单位及家属院,在推进垃圾分类中,对部队营区和家属院也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配备分类设施,使垃圾分类新时尚在军营也蔚然成风。

玄武区城管局副局长鱼晓江介绍,去年以来,玄武区城管局牵头、玄武区“双拥办”协助,联系驻军各部队单位,组织召开了军地专题对接会议,共同研究推进部队垃圾分类工作。之后,玄武区“垃分办”、各街道多次走访部队单位,向部队单位及家属区发放《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关于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告知信》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宣讲垃圾分类工作相关政策、具体要求等。在广泛宣传下,各部队单位迅速行动,在办公区设置了分类收集容器和归集点,在家属区建设了垃圾分类收集点,扎实推进分类投放。据统计,截至目前,玄武区在60个驻区部队家属区已建成垃圾分类房(亭)79个,配备垃圾分类指导员85名,各部队垃圾分类工作均已常态化推进。

除了建成垃圾分类收集点外,部分军营还配备了餐厨垃圾处理机,实现了餐厨垃圾就地处理。记者在玄武区北京东路57号院内看到,两台餐厨垃圾生物处理机正在运行处置垃圾。该餐厨垃圾处理机运营单位负责人徐伟说,附近部队大院4个食堂的餐厨垃圾都会运来这里处置,处理机采用全新的微生物降解技术,每天可处理2吨餐厨垃圾。投入机器的餐厨垃圾会被微生物吃掉,垃圾减量率达99.37%,有机物释放出的水经处理后达标排放。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白雪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