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江宁:发挥志愿服务群众性优势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07-23 16:5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自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生新冠病毒检出阳性病例以来,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迅速启动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志愿者来自群众、根植群众、善于运用群众语言的优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进一步推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着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线。

全城战疫“南京速度”里有“可爱可亲”江宁人。江宁是我们共同的“家”,204.6万人一天完成采样的背后,是广大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是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主动配合核酸检测采样;是广大党员干部、各行各业志愿者们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加强人员登记排查,做好消毒杀菌;是江宁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一身“志愿红”,一份“爱宁心”。教育服务平台江宁实验小学志愿服务队,经过16小时的连续奋战,共计完成近12000份检测;谷里街道向阳社区碧桂园小区的居民,点了外卖奶茶送给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没留姓名;秣陵街道凤凰社区村民给村委会送来“疫情面前敢担当,心系居民保平安”和“党和政府为人民,大家共同战疫情”的锦旗;汤山、湖熟街道辖区热心企业为群众提供食品、口罩等物资;横溪街道志愿者现场派发矿泉水、仁丹等防暑降温用品;江宁街道南山湖社区居民打了一通特殊的“投诉”电话,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对辛勤坚守在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江宁开发区的江苏恒旺广纳集团党总支、百家湖商圈企业联合一支部、江扬顺运输公司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群团志愿者在胜太路、利源路、百家湖硅巷等多个检测点向医务人员、防疫工作人员、群众发放物资,把基层党组织的爱心送到大家手上......每一个江宁人,都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凝聚成江宁全城战疫“江宁速度”。

封控区域“江宁禄口”里见“爱心传递”暖人心。为了保障封控区域居民的正常生活,禄口街道机关干部、党员、网格员、团员、楼栋长组成的党员先锋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群众网上“下单”、党员跑腿“代购”。对于居民来说,一通电话、一句微信留言“下单”,就有志愿者主动跑腿代购,把生活用品、蔬菜肉蛋送上门。“我这几天虽然不能出家门买菜,但每天通过微信群就可以订购蔬菜、猪肉,社区党员、志愿者送货上门,在家就能吃到新鲜蔬菜,感觉很踏实。”7月22日,家住茅亭社区百利华府小区三期的居民韩先生打开家门,看着身着防护服的志愿者将新鲜蔬菜、鸡蛋、肉类放在家门口时,不住地向志愿者竖大拇指。 白云路社区副主任何丽萍,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云的翅膀”的负责人。疫情发生后,以前参与服务的志愿者们、享受服务的小区居民,纷纷表示要为社区出一份力。他们中,有的带头维持采样点秩序,有的悄悄送上凉粉、小面包等食物,有的帮忙疏导群众情绪......爱在禄口群众的传递中升温。

“扶弱帮困”里是“大爱江宁”最美注解。文明实践扶弱帮困服务平台,组织发动党员干部、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等志愿者们,每日对散居特困供养人员、高龄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走访一次,动态掌握生活状况;上门协助散居特困对象、孤儿、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及在院老人等群体接受核酸检测;针对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助餐点21日起暂停服务情况,扶弱帮困平台志愿者们协助护理员为禄口街道以外的高龄、空巢、独居、低保、低保边缘、散居特困等重点对象提供“点对点”服务。区救助站所有入站求助人员未能提供“两码”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由公安直接护送至医院,待结果出来后再入站进行分类救助。谷里街道柏树村党组织和志愿者们,为村里困难家庭送去牛奶、毛巾、口罩等物品。江宁街道陆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接送约40户行动不便老人到核酸检测采样点,并帮助他们中的孤寡老人、独居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送去物资。江宁的志愿者们,来自群众,服务群众,他们用默默的实际行动,注解着这座“大爱江宁文明新城”。(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雍花)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