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最美运河地标》在南京首发
2021-11-09 07:53: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洪叶) 11月8日,《最美运河地标》新书首发仪式在南京举行。

该书由“寻找大运河江苏记忆”活动纪实和江苏40处“最美运河地标”介绍两部分内容构成,讲述运河沿线代表性遗产点的历史文化故事,图文并茂呈现这些地标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引导读者了解大运河、欣赏大运河、走近大运河。其中,“寻找大运河江苏记忆”是江苏省水利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等单位在省委宣传部、省大运河办的指导下,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专题活动。40处“最美运河地标”经历了海选、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相关部门认定等重重“关卡”,最终脱颖而出,每一个地标都蕴藏着一段运河上的古今传奇,反映大运河江苏段的人文历史、风俗民情和文化情怀。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