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江宁:文明实践助力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工作
2022-01-19 12:36:00  来源:江宁融媒  

为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演练工作,1月18日,南京市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第一时间发布《核酸检测预约登记 文明实践志愿同行》倡议书,动员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筑牢群防群控人民防线。

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积极投身核酸检测预约服务一线,提醒群众佩戴好口罩,注意防疫要求,协助做好人员预约登记、测温验码、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并为有需要及特殊群体提供帮助和服务。在村(社区)的统一安排下,有的志愿者手持小喇叭,进村入户宣传核酸检测预约登记通知;有的在社区办事大厅开展定点服务,引导群众扫码注册登记、帮助有登记困难的村(居)民在手机上进行预约登记。一时间,“志愿红”成为最美丽的风景线。

东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针对辖区内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人,社区志愿者告知其子女帮助完善好信息预登记,子女不在身边的则帮助其在手机上进行预登记,耐心解答群众问题,保证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开展到位。

江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上门为新铜花苑居民发放核酸检测演练预约提示单,并主动帮助有困难的人群现场进行预约操作。手持小喇叭的秣陵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戴明炎等,来到托乐嘉小区进行全民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宣传;“90后”志愿者吴波,逐户帮助商户进行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在他们的宣传帮助下,越来越多群众参与其中,助力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演练。

(通讯员 雍花 马丽娜 陈莹 袁珠 记者 詹艳娜)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