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品文都 诵经典 爱南京 “阅美南京”系列活动启动
2022-09-06 10:41: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如何赓续文都千年阅读传统,涵养南京文学生态?9月3日,以“品文都、诵经典、爱南京”为主题的“阅美南京”系列活动在宁正式启动。

首场品读分享活动围绕《世界文学之都:南京》一书展开。该书以深入浅出的笔触、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世界文学之都”的概念,讲述南京申报“世界文学之都”的历程。活动中,著名作家叶兆言,六朝博物馆馆长、著名历史学者胡阿祥教授,南京大学古典文献研究所所长、著名文史学者程章灿教授,南京文学之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联络人袁爽,作为首场活动品读嘉宾与“阅美南京”项目负责人周学进行了现场对话。著名表演艺术家、江苏省艺术语言学会会长郝光以“好的语言让人感动——从经典文学作品诵读说起”为题做主题分享。

据悉,“阅美南京”将邀请众多人文、社科等领域的名家走进书店、图书馆等场馆,开展面向社会公众全覆盖的经典文学作品“文都品读会”诵读分享活动。同时,将走进社区、老年大学等老年朋友集中区域,提供优质的阅读文化体验活动;走进校园特别是文化活动薄弱的乡村中、小学校,邀请文化名家、语言艺术家开展文学经典诵读的“文都少年诵”等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社科联、市教育局等单位共同主办,南京市“一带一路”文化研究院、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等单位承办。(南京日报)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