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溧水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2022-12-06 09:59:00  来源:南京晨报  

晨报讯(通讯员 关山月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黄燕) 在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溧水区民政局携手溧水区博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全区开展了以“溧志同行,让微服务点亮城市”为主题的志愿者系列活动。

12月5日早上8点多钟,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冒着寒风,来到永阳街道毓秀路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通过文艺汇演、展板,发放“小荔枝”宣传品、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号召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

舞蹈《歌唱祖国》、气功表演、四十二式太极等节目展现了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今年73岁的张霞云表示,他们的志愿者队伍很庞大,除了协助社区做疫情防控工作,平时还为社区独居老人送餐、到怡鹤园老年公寓开展慰问等。

在开发区荷花社区,志愿者组织残疾人开展了残健共融“有爱无碍”益智趣味活动。“手心手背,手背手心,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志愿者以教授大家手指操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简单的动作、朗朗上口的旋律,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锻炼的同时也从中获得了不少乐趣。

在石湫街道横山村,志愿者组织开展了“横山小兵展风采,我是小小解说员”志愿服务活动,为村民们讲解革命历史,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永阳街道高塘村的巾帼志愿者则走进部分卧床不起、孤寡老人的家中,为他们打扫卫生、晾晒衣物、亲情陪伴,送去了寒冬的温暖。

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希望全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不断弘扬志愿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带动作用,凝聚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力量;人人从我做起,倡导文明新实践,为溧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