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百兔争春”开展
2023-01-19 09:00: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记者 颜颖) 妙趣横生的兔纹剪纸《富贵兔》、金光灿灿的兔形金箔《金兔抱月灯》、栩栩如生的秦淮灯彩《兔爷吉祥》、精巧喜庆的绒花《“兔”生幸福》……1月18日,“百兔争春——癸卯年生肖‘兔’艺术创意作品展”在南京市民俗博物馆15号临展厅开展,迎来众多市民参观打卡。

此次展览,展期至2月28日。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兔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吉祥、智慧和谨慎的象征。为迎接农历新年,博物馆充分发挥文化主阵地作用,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公开征集遴选后,将百余件以兔为主题的艺术精品汇集展出。展品涵盖雕刻、编织绣、灯彩、陶艺、剪纸、泥人、面塑、民间美术、艺术设计等10余种门类,集中展现民间艺人的生活智慧和精湛技艺,为公众呈现丰富有趣的新春主题文化展览。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