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江北新区葛塘街道:凝聚志愿服务合力,共促文明实践升级
2024-03-05 17:54: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3月5日,南京江北新区葛塘街道举办“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凝聚基层力量、创新服务方式,全面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活动期间,南京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标识在葛塘街道正式揭牌。

争做传承引领“先锋”

聚焦人的全面发展、持续提高基层“社会文明程度”,开年以来,葛塘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载体,深挖学习雷锋精神在激活五大平台功能中的引领价值,系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先后打造了“红格籽公益课堂”“民星大舞台”等志愿服务品牌,实现以小行动助推大文明、以实举措引领新风尚,并获批入选第八批南京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主题活动上,葛塘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建军致辞介绍,近年来,葛塘街道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雷锋精神,持续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不断扩大志愿服务“朋友圈”,汇聚学习雷锋“新力量”,先后组建江北口腔医院志愿服务队、南京青年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等志愿队伍,挂牌美利广场、南京农业银行、紫金农商银行等四个文明实践点,联合南科院设立大学生文明实践基地,发布学雷锋暑期志愿服务“清单”。同时紧贴群众需求,以学雷锋活动为引领,培育出“大美葛塘公益同行”“北极xin”“民星大舞台”“红格籽”等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效果好的文明实践品牌,在为民服务中提升社会治理精度,凝聚起党群同心、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以本次南京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标识揭幕为起点,葛塘街道点燃文明实践新火焰。未来将大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雷锋精神根植群众服务群众,推动形成崇尚志愿服务、热心志愿服务的良好风尚和时尚,用行动在新时代书写爱党、爱民、爱岗的“雷锋日记”,让“学雷锋”成为“时代风”。

表彰先进树立榜样

近年来,伴随葛塘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事业的蓬勃发展,街道涌现了一批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优秀企业、志愿者以及志愿项目,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理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今年,街道将进一步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凝聚发展合力。

现场,葛塘街道宣传和统战委员顾海为江苏派逊服饰有限公司、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三站授旗,进一步推进文明实践蓬勃发展形成一呼百应的良好态势。随后江苏派逊服饰有限公司向街道困境儿童捐赠一批运动服,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志和接受企业捐赠,并为其颁发捐赠证书,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爱心汇聚,慈善之光也在帮助越来越多的人点亮希望。

扫雪除冰、扶贫助困、环境整治……在街道组织的各类志愿活动中,总有一抹抹“志愿红”的身影显得格外闪耀,他们用“葛塘”大爱汇聚暖心洪流。经过精心评选,活动现场还对2023年度葛塘街道优秀志愿者及优秀志愿者团队进行表彰,勉励志愿者们继续在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方面积极贡献。

志愿服务惠民暖心

活动期间,葛塘街道还组织了丰富多彩、创意十足的文艺演出、交流活动。实践所内,各类节目精彩上演,演出曲目既有“雷锋精神放光芒”快板表演,又有“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经典合唱。文艺志愿者们以丰富的演出形式歌颂雷锋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向现场观众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实践所外,志愿服务交流氛围热烈。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三站为广大居民群众开展消防安全防火防灾宣传。来自仁锦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化身“爱心小摊主”,各种充满巧思的商品,精心绘制的海报,可爱十足的宣传标语,一张张发给购买者的爱心贴纸……让“小集市”花样繁多,引得往来的市民争相购买。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反诈、义诊等各类咨询及理发、血压测量等免费服务,零距离惠民、暖心。

今天,在葛塘街道一座全民参与、人人共享的“志愿之城”正从愿景走向现实。未来,葛塘街道将继续用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汇聚文明力量,让志愿服务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