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高淳 > 正文
南京高淳老街又迎“年货节”
2023-01-10 17:35: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锣鼓敲起来、狮子舞起来、人流动起来、嘴角扬起来……1月7日上午,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因为疫情中断3年的年货文化旅游节,在高淳老街再次回归。

据了解,此次年货文化旅游节通过年货大集的展销形式,配合穿插各种春节民俗活动,为市民提供一个集采购、娱乐、消费于一体的欢乐场所,同时为生产商、经营商和消费者搭建交易、销售平台。

高淳老街至今已有900余年历史。老街东西长800多米,宽4.5米至5.5米不等,因呈“一”字形,又称“一字街”。两旁店面建筑为砖木结构,上下两层,造型既具皖南徽派风貌,又有鲜明的地方传统风格。

顾客在“姜记土特产”选购商品。(新华社记者朱旭东 摄)

南京的顾先生径直走进“姜记土特产”店,要购买七八份土特产礼品盒。“我是这里的老主顾了,今天主要买些咸肉、香肠、青鱼干、土鸡,送送亲戚朋友,他们都好这一口。”

店内是琳琅满目的土特产。“我这里什么高淳土特产都有,香的臭的、甜的辣的……”店主姜三方自豪地说。

冬日的暖阳照在老街上,也照在老街商户高兴的脸上。三五成群的游客在老街上走着,商户们热情地吆喝着:“来来来,尝尝我们家酿的米酒……”“不买没关系,来尝尝我们家的茶馓……”

马玉年在为朋友定制榫卯结构的电视柜。(新华社记者朱旭东 摄)

南京市工艺美术大师马玉年,正在他的“高淳木雕手工技艺保护基地”为朋友定制电视柜。“电视柜要榫卯结构的,不比雕刻工艺简单。”马玉年说,随着年货文化旅游节开幕,高淳老街很快就会热闹起来,他也该忙活起来了。

小朋友们嬉闹着、欢笑着向前奔跑,不少年轻人则选择在老街慢逛细品。很多人或许并没有想买什么,只是在感受这种久违的气氛。(新华社 记者朱旭东)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