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鼓楼 > 正文
鼓楼区政协:助力美丽古都典范区建设 让老城绽放芳华
2021-09-13 15:17: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塑造高颜值形象,打造美丽古都典范区”是鼓楼区“四个全域”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也是鼓楼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江苏实践中展现首善担当的重要方面。

近年来,聚焦“美丽古都典范区”目标愿景,鼓楼区在长江大保护、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城市有机更新、四大片区均衡发展、三大城市客厅打造、历史文脉与红色文化有机结合等方面做了许多功课,取得了很好效果,“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大美鼓楼”正散发独特魅力,辖区群众“美”的感受度、“乐”的享受度稳步提升,“强富美高”新鼓楼的动人模样逾发清晰。

作为一直以来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积极建言献策的鼓楼区政协,在助力实现“全域美丽”方面,开展了很多次课题调研、民主监督和协商议政,为区政府贡献了许多具有独到见解和实践价值的政协智慧。

9月9日,鼓楼区政协召开“加快推进美丽古都典范区建设”专题协商议政会。围绕鼓楼区建设“美丽古都典范区”所依仗的独特优势和优厚基础,面临的困境、矛盾与难题以及破解难题、构建新局的路径等三个方面问题,与会协商的课题组成员、政协委员、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积极发言,共同为“建设美丽古都典范区”出谋划策。

会上,委员们聚焦生态、文化、功能、治理等方面,提出“打造‘最颜值、最宜居、最活力、最和谐’的创新名城核心展示区、美丽古都中心示范区、和谐宜居首善标志区”的目标定位,同时形成“注重绿色生态,打造‘环境优美’城区;注重文化彰显,打造‘人文醇美’城区;注重功能品质,打造‘建设精美’城区;以及注重精管善治,打造‘治理畅美’城区”等“四重四美”具体建议,更好地让“强”“富”“美”“高”交相辉映,让“美丽古都”散发新时代的韵味。

据悉,此次协商议政会后,鼓楼区政协将根据课题组提交的调研报告形成专题协商会议协商成果报告,报送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作工作参考,并就协商建议与相关部门开展对口协商,同时对如何落实好协商建议进行深入研究,让有价值的对策建议能够及时有效进入到区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决策之中,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更好助力鼓楼建设“美丽古都典范区”,让“美”成为鼓楼区最养眼的画面和最响亮的代名词。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