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北新区 > 正文
让成长不孤单!南京江北新区大厂街道打造省级儿童“关爱之家”
2021-04-15 17:39:00  来源:江北新区文明办  

童年是最无忧无虑的年纪,但对于困境儿童来说,快乐并不容易,他们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帮扶。南京江北新区大厂街道现有在册困境儿童177名,约占江北新区总数近三分之一。一直以来,南京江北新区大厂街道致力于守护困境儿童成长,为困境儿童打造“温暖的家”。

在街道领导的指导和相关部门的配合支持下,6名专职社工,1名专业督导,24名社区儿童主任,若干家长志愿者、小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组成了服务团队,在新华七村社区三楼打造了儿童“关爱之家”,让困境儿童们有了自己的一方乐园。

“关爱之家”占地300多平方米,设有多功能活动室、心理咨询室、科普实验室、传统文化学习室、陪伴小屋、亲情视频室、文体活动室等,这也是江北新区建成的首个省级儿童“关爱之家”。“关爱之家”里设备齐全,能给孩子们全方位、多功能的关爱。

到目前为止,“关爱之家”已经介入个案20余例,形成完整个案案例13例。不少被帮扶的儿童已经成为“关爱之家”的小志愿者了,他们在志愿服务中也获得了自我的成长。

在服务过程中,“关爱之家”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也得到了服务对象和居民的认可。很多辖区居民主动联系要求加入志愿服务团队。他们说,正能量是可以相互影响的,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去影响身边的人。街道社会事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可以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大厂街道儿童“关爱之家”的建设和服务中来,让这里不仅仅是一个活动场所,更是一个充满关怀,充满人情味的“家”。(江北新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