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北新区 > 正文
南京葛塘街道:惠民服务“零距离”,“红格籽”公益课堂深受居民喜爱
2023-05-31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3年2月以来,南京江北新区葛塘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青少年课外学习需求,创新推出“红格籽”公益课堂。4个月的时间里,公益课堂每周末如约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课,受到了辖区居民和学生的一致喜爱,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持续服务 不断创新

周末走进葛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只见孩子们或翩翩起舞、或挥毫泼墨、或静坐对弈、或尽情涂鸦……一个个生动的学习场景,正是“红格籽”公益课堂的真实写照。

为落实双减政策,真正满足群众需求,自2021年起,葛塘街道因地制宜,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设“家门口的公益暑托班”,先进工作经验被央视报道,并入围南京市2022第二届“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口碑榜前十和南京市十大民生奖,“红格籽”公益课堂作为暑托班的升级版,深耕群众需求,响应群众呼声,让民之所求有所应,展示有态度、有温度、有速度的葛塘形象。

提质增量 不忘初心

“红格籽”公益课堂特邀众多专业名师为课程增添“含金量”,江北新区围棋协会会长赵峰、跆拳道省级教练朱可慧、美术名师刘风云、江北新区优秀班主任谭梦婷、在职幼儿教育名师李杏妹、江苏省团代表张浩琦,江北新区街舞运动协会创始人张冉、叶涵,党员教师史雨朦、江北新区“公益达人”章发金......众多名师化身志愿者为辖区青少年带来优质课程。“今年有很多名师大咖加入公益课堂活动,课程质量很高,我一看到街道发布公益课堂招募,早早就过来报名了,我们家小朋友也很期待!”参与“红格籽”公益课堂的居民王女士如此说道。

多彩课程 暖心守护

在课程设计上,葛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也做了深入调研,有的家长苦于孩子们过于好动,有的家长苦于孩子阅读理解能力太差,还有的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多培养几门课外的兴趣爱好。根据这些需求,街道开设了跆拳道、街舞、软笔书法、象棋、兴趣阅读、科学课堂等十类校外课程。各科目老师尽心尽责,每次都提前到教室,耐心指导,为每个孩子提供最优质的辅导。为方便家长与老师及时沟通,志愿者针对每门课程开设微信群聊,老师们耐心地在群聊里发送课程进度,告知家长孩子的进步,深受家长们的称赞。正如王同学家长称赞的,“实践所贴心,老师用心,家长放心,学生开心”。

凝心聚力 志愿同行

公益课堂开展的同时,一个个“红马甲”成为了葛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一道独特风景。葛塘街道创新推出“志愿服务兑换”制度,家长通过做志愿服务为孩子兑换公益课程,实现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的双向奔赴,开创“人人都是志愿者”的葛塘志愿服务新格局。实践所内,随处可见家长们化身红马甲帮助老师维护课堂秩序,协助工作人员文明引导,为助力葛塘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志愿力量。

红格籽即为红石榴籽,代表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含义。正如“红格籽”公益课堂的启动仪式上,葛塘街道宣传统战委员顾海所说的,通过公益课堂,不仅实现了帮助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还引导居民朋友和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做文明实践的参与者、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大美葛塘”的建设者。

下一步,葛塘街道还将整合各类资源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贴合民生,不断丰富和拓展各类青少年的课程,持续深入地将惠民服务“零距离”呈现,不断擦亮魅力葛塘的幸福底色。

责编:张翔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