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北新区 > 正文
清明祭扫交通高峰监控,南京江北交警提醒市民错峰出行
2024-03-27 10:09: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近期,南京多地将迎来清明祭扫高峰,人流多车流量大,易造成车辆交织,路口通行缓慢。为此,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部门建议,扫墓群众选择公共交通前往,避开高峰时段,错峰出行。

一、3月中下旬至4月初清明期间的双休日,都将是祭扫高峰期。上午7:00-11:00期间,车流、人流最为集中。机动车辆尽量错时出行,避免交通拥堵,有关交通情况可以关注相关交通提醒信息进行了解和安全出行计划。

二、清明期间,天气多变,驾车出行过程中要保持适当的车速及安全间距,避免交通事故发生。等候和乘坐公交车时,不要拥挤,以防发生意外。在规定地点乘坐出租车,行人在横穿马路时,注意来往车辆,请走人行横道。

三、扫墓群众需服从现场警力指挥,依次有序进入并按规定停放车辆。为缓解祭扫高峰停车难问题,经交警部门主动沟通,前往龙王山公墓扫墓的车辆,上午07:30-11:00期间,可临时停放在南京业磊运输有限公司院内,或沿江北大道快速路非机动车道由北向南单侧临时停放;永和堂公墓内部停车位有限,可沿油大线路单侧临时停放;安乐公墓内部停车位可以停放150辆车左右,车辆可沿着葛中南路两侧临时停放;桃花山公墓,可沿方水路两侧临时停放;三教寺公墓,可沿西坝头路单侧临时停放。

四、警方特别提醒,家人聚会饮酒须适度,切勿酒后驾车。通讯员 江景轩 房蓓 记者 梅建明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