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江宁麒麟门社区“巾帼书记”朱丽梅 撑起“小家”也守护“大家”
2021-08-30 15:29: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作为妻子,她是丈夫身边的“贤内助”;作为母亲,她是孩子心里的“避风港”;作为江宁区麒麟门社区党委书记,她是10万多居民的“大管家”,她就是朱丽梅。面对突发疫情,朱丽梅不畏艰险、勇于奉献,以刚毅果敢、雷厉风行的工作态度,将温情和关怀送至抗“疫”一线,展现了新时代“巾帼书记”的为民情怀和硬核担当。

尽职党代表,矢志不渝为人民服务

作为区党代表,朱丽梅始终把履行代表义务、竭尽全力为党员群众服务放在心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动员各支部党员冲锋到防疫一线,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民参与,凝心聚力共抗疫情。

哪里缺人手、哪里有困难,朱丽梅就去哪里,随时做好补位准备。从“一米线”张贴到现场秩序维护,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用她朴实的话说:“我是基层选出来的党代表,再苦再累我都会不言苦、不怕累,只要组织有需要、人民有呼唤,任何时候我都会挺身而出,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贯彻始终。”

社区“领头雁”,疫情防控一丝不苟

作为社区党委书记,为近10万麒麟门百姓“当家”,朱丽梅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和马虎。在她的领导下,社区“两委”干部、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都投入到抗“疫”的斗争中。

无论是重点人员摸排、大数据核查、“五包一”、全员核酸检测、封控区域运行、居民转码,还是卡点值守、典型宣传等工作,她都对各项数据了如指掌,切实做到了底数清晰、情况明了、部署得当。一个多月来,白头发多了几根、嗓子喊到沙哑,但这一切都是朱丽梅为麒麟门居民贡献全部心血和汗水的见证。

暖心“朱大姐”,细致关心温情传递

麒麟门社区人口众多、构成复杂,工作量巨大,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们都很辛苦。在部署社区全局防疫工作的同时,朱丽梅总是会细心地捕捉到大家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并且会耐心地提出自己的建议,安排专人加以帮助指导。她关爱别人,却对自己过于苛刻;她劝别人休息、安排换班,自己却总是加班加点、忘记休息。在全社区人心中,她就是“暖心人”,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朱大姐”。

对年轻网格员们,她更是倍加关心。网格员谢奎分享了一件十分暖心的小故事,有天晚上谢奎在办公室加班核对网格数据,朱丽梅走过来说:“听说你妻子在核酸检测点因为来来回回上下楼跑伤了膝盖,现在伤势好一点了吗?今天时候不早了,你抓紧回去,别忘了用冰袋冷敷一下。”谢奎表示,这件小事一直温暖着夫妻俩,他们也会将这份温情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

全家总动员 舍“小家”成“大爱”

朱丽梅的丈夫朱伟是麒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疫情防控期间他连续近一个月守在医院,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并把工作细化分配给每一位医务人员,确保各项防疫举措都能够落实到位。朱丽梅的女儿是一名高中生,正值暑假期间,她在爸爸妈妈的影响下,也主动报名前往社区参与过一段时间为老人打印健康码的志愿工作。

每天中午麒麟门社区总是上演熟悉的一幕,朱丽梅利用午休期间的半小时“飞奔”回家给女儿做午饭,然后再“飞奔”回社区,快速吃完工作餐后又着手布置下午的工作。朱丽梅既保护“大家”也保护“小家”,既为了“大爱”也成就“小爱”,更是以“小家”的力量助力“大家”,奋力书写着属于她们一家三口的抗“疫”故事。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朱丽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疫情防控期间,她和社区工作人员逆行向前,一起守护麒麟门一个个家庭的健康与安宁。铿锵玫瑰,永远绽放!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