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点赞!江宁这些人当选南京好市民
2022-02-18 15:28: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他们当中有见义勇为的英雄。有敬业奉献的表率,有助人为乐的楷模,有抗疫战场上的逆行者……

近日,第二十届“南京好市民”榜单公布,江宁区26人成功当选。来自各行各业的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美好品德,传递着真、善、美的社会正能量。

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长江守望者守护长江

来自江宁街道的王德宝、余金发、张成保、张祥胜、俞春荣、潘云菊6名长江守望者联盟成员上榜第二十届“南京好市民”。

余金发是长江江宁段最后一批上岸的渔民,加入长江守望者联盟以志愿者身份守护母亲河,他每天来回行走10多公里捡拾垃圾,每周3-4次。

作为长江守望者联盟新洲村巡江支队队长,张祥胜除了对沿江环境进行检查清理外,还肩负着检测江水的重任,测量江水的总磷、氨氮、溶解氧和pH值,查看水质变化,见证了长江沿线生态环境的喜人变化。

退休老党员俞春荣发挥余热,经常向辖区村民、小朋友科普长江水生态系统的重要性,号召更多人加入到守护长江的队伍中来。

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

从2020年春节至2021年8月,区文旅局青少年业余体校副校长王玉柱在疫情防控岗位坚守600多天。

南京禄口机场突发疫情时,铜山派出所民警孙祥主动加入风险性最高的确诊人员生活区巡逻防控工作组,每天工作11个小时,徒步10多公里,顶着高温搬运各类防疫物资。

汤山街道孟塘村老党员葛进江连续两年主动加入防疫志愿服务队伍,曾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前来调研的省委领导拒之村外,被网友称为“硬核大爷”。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党委书记鲁翔曾带领江苏362名援黄石医疗支援队队员夜以继日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沿,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

他们是基层工作人员、是医护人员、是公安干警、是普通百姓……他们用实际行动共同铸就疫情联防联控的“钢铁长城”。

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手套奶奶”卞宏英7年自制600多副手套送给养老院老人、环卫工人、公交司机等有需要的人;

八旬中国科学院院士赵淳生带领团队深耕超声电机领域,将技术用于嫦娥三号、四号、五号等探测器,“墨子号”和“海丝1号”等卫星上,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二个将超声电机应用于外星球的国家;

郭荣幸带领学生在科创路上勇攀高峰,辅导的学生多次获奖,其中国家专利69项、国家金奖4项,500多项发明成果在国家、省、市、区获奖;

见到有人抽搐倒地,南京同仁医院眼科主管护师李莹莹跪地救援,被网友点赞……

他们在各自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他们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真善美,为全社会树立起标杆与榜样。(江宁发布)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