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江宁汤山:防疫不松懈,发展不停步
2022-04-25 16:06: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春光明媚,万象更新。俯瞰整个汤山,恰是风景这边独好。矿坑公园内景色宜人,明文化村文化气息浓厚,龙尚漫谷鸟语花香,偶尔“剧透”的美图在网上圈了一大拨粉。

作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3月10日以来,汤山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合力筑牢疫情防线,共同守护“大蓝鲸”,多数景区暂停开放。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汤山苦练内功,谋划部署旅游业发展,加快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为旅游复苏做好充足准备。

防控从严从紧,筑牢防疫“安全网”

4月10日12时起,汤山传来好消息:作厂馨苑北苑4幢、5幢解除封控管理,这意味着汤山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因出现阳性确诊病例,自3月20日起,汤山多个小区被列为封管控区。汤山园街上下第一时间紧起来严起来,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助力开展核酸检测、卡口值守、指导企业防疫等工作,坚决筑牢安全屏障。

为防范疫情输入风险,避免人员聚集,辖区内的阳山碑材、金乌温泉公园、紫清湖旅游区等景区、酒店相继关闭。39家酒店、39家民宿、18家小旅馆和2个景区签署疫情防控各方责任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细化防控措施,全面压实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

“解封,不等于解防。”汤山园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汤山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方面仍面临风险,疫情防控不能松懈。为此,度假区持续压实防疫主体责任,各点位负责人每周不少于2次检查督促所属企业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从业人员防护、消杀、疫苗接种、场所码应用等,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

目前,汤山各景区、酒店正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各项防疫措施。“汤山一号”温泉实施入场安心“三步曲”,在停车场观察车牌、对外地车牌进行询问和检查,在入口处检查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测体温,人员进入大厅需再次查验场所码、健康码。汤山温泉康养小镇开展建筑工地核酸检测,检查建筑工地人员管理、出入口管控、公共区域消杀、人员防护等各项工作,守牢建筑工地防疫“安全门”。

新消费场景频现,推动市场加快复苏

“您好,请扫描场所码并出示您的行程卡,谢谢配合。”4月23日上午,汤山百联奥特莱斯商业广场入口处,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正在为进入商场的顾客进行体温测量,查验场所码、行程卡等相关信息。

“3月10日以来,我们加强了入口管控,两码、测温正常及佩戴口罩者方可进场。”该商场负责人介绍,同时整个商场加强防疫消杀,对店铺、办公区、电梯、食堂等各类公共区域增加消毒频次,加强物防管理,对进入广场的快递、货物等进行全面消杀,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受到疫情影响,平时热闹的百联奥特莱斯线下略显“冷清”,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火热的线上销售。据了解,疫情期间,该商场侧重发力线上宣传和营运促销,利用官微、公众号加强宣传,同时配合全员朋友圈和企微社群多方宣传确保信息触达顾客,实现效果最大化。

与此同时,汤山百联奥特莱斯还提高直播带货的频次,由每周1—2场增加为每周3—4场。商场还积极加强与品牌方的洽谈合作,深挖品牌方资源,多推爆款、新款和有吸引力的特供商品,以商品和价格优势来助力线上销售。3月10日至4月5日,商场线上门店共计完成销售220.83万元。

南京新媒体数字产业园是江苏智泉新媒体数字产业有限公司打造的南京市首家专业化新媒体产业园区,也是南京市文化产业园区。近年来,产业园依托园区新媒体优势资源大力发展网红直播经济,打造了南京新媒体网红孵化基地生态体系。疫情期间,产业园直播企业积极开展直播带货,线上销售好评如潮。

抢抓春光谋发展,重大项目加速推进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汤山,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争分夺秒地同时推进。

4月14日上午,南京苏豪健康养老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一幢幢崭新建筑已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南京苏豪健康养老产业园是今年南京市重大实施类项目之一,总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将建设医疗康复、文体颐乐、养生度假、禅意水街、生态农业、亲情养老公寓六大动能区的大型养老综合体。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截至3月底,产业园内的酒店、污水管道及景观等工程有序推进,“预计今年市政配套将完成交付使用、产业配套完成开业、养老住宅80%完成交付20%完成精装施工、养老公寓完成开业。”

长三角智能制造与装备创新港是南京市首个创新港项目,总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科技创新园和智能制造装备研发园。走进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塔吊林立,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处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研发园厂房改造、“HP”研制建设项目主体建设。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汤山度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我们正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有序运行,助力汤山争创‘世界级旅游度假区’。”(南京日报)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