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南京江宁淳化:“淳风化语”学雷锋 诚实守信助文明
2023-02-24 20:5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2月24日,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淳化街道科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诚实守信榜样学习会。此次活动邀请了南京好人、江宁区第七届道德模范、江宁区“文明种子”道德故事宣讲团成员李先南为大家宣讲。

阵地一诺,一生践行。学习会上,李先南讲述了自己为遵守与战友的承诺,照顾对方父母35年的经历。故事中李先南与战友父母共同度过那些的风风雨雨和茶米油盐的生活细节,令现场观众为之动容,诚实守信四个字经三十余年的淬炼更显光辉,多年的相处,李先南早已与易家人亲如一家。

“人无信则不立,业无信则不兴”,李先南说:“只要自己活着,这件事就会一直坚持下去。”现场观众小朱表示:“这次的学习会深深的触动了他,无论是战场的承诺还是35年的挂念,李老师和牺牲的烈士不仅彰显了我国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更用35年的时间证明了君子之言一诺千金。”网格员小陈则说:“打打电话跑跑腿,这些看起来都是小事,可是三十多年仍在履约践诺,这才是人性的光辉。”

近年来,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动员广大市民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南京绿丝带公益社、江宁区平安志愿者协会等7家获评全国、省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汤山街道龙尚社区、秣陵街道双金社区等4家社区获评全国、省市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张霞、薛秋燕等 19人获评省、市优秀志愿者,还有长江守望者、“蒲公英”劳模工匠宣讲志愿服务项目等4个项目获评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省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正成为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有生力量,为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宁新篇章凝心聚力。(杨佳诺 夏梦芹)

责编:江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