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南京江宁青源社区:开展道德评议暨文明培育议事会
2023-07-21 09:1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青源社区成功开展道德评议暨文明培育议事会,该活动于2023年7月20日上午举行。会议中,居民代表、党员代表、楼栋长代表、青少年代表、网格员代表、志愿者代表共同参与,共同议事,为社区的道德提升和文明培育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伊始,参会代表们对社区中出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认真评议,并就如何改善这些现象提出了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只有通过积极引导和共同努力,才能逐步形成社区文明新风尚。通过道德评议,社区居民的道德观念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共同维护社区的和谐稳定成为了共识。

接着是文明家庭公约征集环节。会上,社区居民学习了青源社区居民公约,回顾了往届文明家庭的事迹,并就文明家庭公约的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代表纷纷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提出了各自认为应该包含在公约中的内容,并推荐了一批文明家庭,鼓励他们继续发挥模范作用,引领社区文明建设。

最后,会议聚焦于推进垃圾分类的议题。作为社区的一份子,各代表均对垃圾分类问题表示高度重视,并就如何助力垃圾分类发表了积极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是关键,应当采取多种形式,利用社区广播、宣传栏等媒介,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同时,注重对青少年的宣传教育,从娃娃抓起,让孩子们作为宣传员、引导员,使得辖区内的青少年成为社区治理、垃圾分类行动的粘合剂。

责编:江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