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建邺 > 正文
小网格大力量,沙洲街道中奥社区网格员助力疫情防控
2021-08-27 14:29: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疫情发生以来,南京沙洲街道各社区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断织密疫情防护网。在中奥社区,有这样一群网格员,他们在各自的小区网格中、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全力守护居民的安全健康。

在先后进行的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奥社区许多网格员挺身而出。其中3号专属网格员胡涛,积极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为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推进保驾护航。“请大家排好队,我们按顺序发号。”“有什么问题请找我们网格员、志愿者。”核酸检测现场,胡涛不停忙碌,认真做好人员引导工作。胡涛说:“这次突发疫情,医护人员和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都很辛苦,我作为一名普通网格员,布置场地、搬搬东西、排队发号,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期间,胡涛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奋战至凌晨三点,高强度的工作使得痛风发作,但胡涛忍着疼痛,继续坚持。他说:“虽然有志愿者来帮忙,但可能有些方面不太熟悉,我还是一起帮帮忙,人多力量大。”

中奥社区书记陈开飞表示:“此次疫情,我们社区的网格员,经受住了严格的考验。他们不仅是认真负责的疫情防控宣传员,也是社区巡查劝导居民的监督员,更是居民健康安全的守护员。”在每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中奥社区的网格员们运输物资、搬运桌椅、搭建外场遮阳雨棚,他们从白天忙到黑夜,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这场大考中,社区网格员们交上了居民满意的答卷,展现了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基础力量。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