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建邺 > 正文
为环保出力变垃圾为宝 南京建邺智能回收站上线
2022-11-04 10:51: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近日,南京市建邺区阿里中心前,一抹果绿色十分亮眼。走近一看,原来是两个智能回收站,在此投放废旧纸品、塑料、金属等可回收垃圾,可以获得现金或积分奖励。

  据南京市建邺区居民杨先生介绍,他平时会将快递盒、废弃打印纸等垃圾投递到此处,已经获得了二十多元的收益了,自己在为环保出力的同时也获得了奖励,感到很开心。

  智能回收站操作起来也十分方便,可以通过扫码、手机号、刷卡三种方式登录后进行投递,投递完成后当场获得奖励。现金可以直接提现,积分可以兑换环保流动驿站内的商品或服务。

  环保流动驿站就停在智能回收站不远处,驿站内提供图书、雨伞、打印机、网球拍、帐篷等物品的共享租借,获得的积分就可进行兑换。同时,积分还可以购买种子、花盆、花肥等小物件。买一些种子,在阳台上种一盆绿色植物,既陶冶了情操,也契合驿站的环保理念。除此之外,流动驿站内还有Wi-Fi、空调、充电宝等便民服务,市民在闲暇之余,可以到这里阅读,放松身心。

  驿站除了提供相关服务,还有二手闲置物品交易的功能。市民可以在流动驿站内的留言板以及小程序上同步发布求购、寄售闲置商品的信息,让闲置物品循环起来,避免资源浪费。

  据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垃圾分类负责人介绍,流动驿站还具备招募垃圾分类志愿者的作用,流动驿站前会不定时发布垃圾分类公益活动信息,邀请垃圾分类志愿者、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参与垃圾分类共建活动,引导更多人参与推广垃圾分类。

  目前,南京市建邺区的小区和园内已建成45个智能回收站,根据所处位置智能回收站还可增加或减少投放类别,如小区可以投放旧衣服等,方便居民的同时,也让居民在垃圾分类的过程中更有获得感。(南京学习平台)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