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溧水 > 正文
南京市溧水区:坚持“五入”“五覆盖” 多措并举疫情防控 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2020-02-07 20:26:00  来源:龙虎网  

南京市溧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坚持“五入”“五覆盖”,全方位、立体化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形成了全民关注、家喻户晓的浓厚社会氛围。

一是公益广告全覆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处处入眼。

搜集、设计疫情防控公益广告模板、视频,各镇街及相关部门通过户外广告、海报、倡议书等方式,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南京市溧水区共发放《告市民的一封信》17.9万份,悬挂横幅近1.2万条,张贴海报3万张,制作公益广告围挡187处,户外广告大牌117块,道旗126组,站台广告133处,398块电子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公益广告,疫情防控公益广告随处可见,防疫知识时时入眼,刻刻入脑。

二是广播音频全覆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声声入耳。

全面启动应急广播系统,1200个广播喇叭直接覆盖到村组,全天分六个时间段反复播送溧水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通告和防治知识。30辆宣传车不间断巡回宣传,无人机对主干道、公园、球场等公共场所实时监控、劝导。超市、商场滚动播放南京市疫情防控宣传视频,播放时间占比不低于50%。基层民间抗疫文艺作品不断涌现,著名渔鼓调传承人简恩富老师演唱的渔鼓说唱《平安中国》,石湫街道九塘村自编防疫快板,开发区锦山社区自编抗疫顺口溜,因通俗易懂、朗朗上口被居民认可,抗疫文艺作品通过广播喇叭回响在街头巷尾、田间地头。

三是学生家庭全覆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笔笔入心。

各学校停课不停学,利用网络开展“空中课堂”,网络教学的同时也开展各类抗疫宣传引导活动。游府西街小学溧水分校开展“新冠病毒知多少”知识普及活动,孩子们自觉宅在家里,积极查阅各种资料,并将搜集到的资料分类、整理,以手抄报、手工画的形式向身边的人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孩子们在一笔一画中了解各种防疫知识。

四是志愿服务全覆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事事入行。

南京市溧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布《溧水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致全区志愿者倡议书》,动员“红马甲”积极参与抗击新冠病毒,组织党员先锋、平安志愿、巾帼志愿、青年志愿等志愿服务队,共1万余名志愿者,每天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体温监测、捐赠物资、病毒消杀、设卡巡查、值班值守等工作,用自身行动为普通居民作出表率。

五是新闻网络全覆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人人入场。

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战争,各行各业、每家每户都没有局外人。南京市溧水区用好用足新闻网络媒体平台,防疫知识、创新做法、先进模范、疫情动态、舆情处置等内容在新闻网络集中报道,通过“两微一端”将所有人民群众拉进群,请入场,齐关注。截至2月7日,累计推送发布各类信息3487条,其中30余篇在被学习强国、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发布。《这一刻泪奔!致敬全国抗疫战线的平凡英雄们》短视频抖音单条播放量突破190万,点赞15.6万,被新华社官方微博采用,各地超过30家政务和媒体官微引用发布。《无人机硬核喊话劝灌篮高手回家》短视频微博阅读量1亿人次,讨论2.3万条。组织发动各部门单位利用好政务新媒体(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发挥矩阵联动宣传作用,累计发布宣传信息、新媒体产品38条,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传递到千家万户,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