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溧水 > 正文
爱心奉献 向上向善──溧水洪蓝“时间银行”志愿者杭慧珺
2021-07-19 10:56:00  来源:溧水洪蓝街道  作者:彭芳 凌凤珍  

今年以来,随着“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新模式的推行,溧水区洪蓝街道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自愿加入到“时间银行”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以实际行动帮助更多老人,让他们乐享晚年幸福生活。

在洪蓝街道塘西村“时间银行”志愿者队伍中有这样一个人──杭慧珺,她是村中社保员,也是一名党员,在平时工作、生活中乐于助人、热情善良、积极向上。

塘西村的两位五保老人邓可羊、芮明华是杭慧珺的服务对象。90多岁的邓可羊患有老年痴呆症,88岁的芮明华身体欠佳,因老两口行动不便,无法正常前往老年食堂吃饭。得知情况后,杭慧珺主动承担起志愿送餐服务,每天按时按点将饭菜送到老人手中。

据了解,塘西村石家甸自然村的两位老人和仓口自然村的一位五保老人也需要送餐服务,杭慧珺每天都会错开时间送餐,确保五位老人准时吃上午餐。她时常会陪老人们聊聊天,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用心记住并尽力解决老人的服务需求。截至目前,杭慧珺一共服务100多单,将近30个小时。

从2009年进入塘西村做社保员以来,杭慧珺认真对待每一位村民,从不懈怠,主动上门帮助老人办理业务;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她在工作之余也会帮助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通过‘时间银行’这一平台,我们不光可以践行志愿服务、传承志愿精神,还可以将志愿时间进行存储,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帮助了自己,感觉很有意义。”杭慧珺说道。

作为塘西村“时间银行”志愿者队伍中优秀的一员,杭慧珺以“时间银行”为平台,努力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号召广大村民互爱互助,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她的鼓励和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